2010年11月17日 星期三

*未精緻原蔗糖黑蜜糖晶

這是歐洲的未精緻糖的領導品牌。 這個全天然製作的黑蜜糖晶﹐ 因為含豐富的蜜糖(molasses)而有很深的顏色﹐ 而且有出色的太妃湯香味﹐ 細﹐ 軟﹐ 濕潤。富含各種礦物質。我主要用來烘培。

甘蔗汁經過煮沸進行濃縮,使其中的糖結成晶體。
經過第一步驟的煮沸並剔除糖晶體後的液體便是初級糖蜜(mild molasses),約含90%蔗糖﹐ 其中一半是果糖(是身體無法利用的毒物)
經過第二次煮沸並剔除糖晶體後的液體便是次級糖蜜(dark molasses),約含60-70%蔗糖, 經過第三次煮沸並剔除糖晶體後的液體便是黑糖蜜(black molasses),約含40-50%蔗糖
這些糖蜜中含有白糖所沒有的高量鈣﹐鎂﹐銅﹐鐵﹐硒以及微量礦物質和維他命B6;其中黑蜜糖更是2大匙的含鈣量就等於一杯鮮奶的含鈣量。

我們家仍然吃糖﹐ 只不過儘可能不吃白糖﹐ 儘可能少吃外購甜食﹐ 免得吃太多果糖﹐ 對肝臟造成負擔。

 

3 則留言:

  1. 你好 請問這黑糖蜜在哪裡可以買到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住美國﹐ 是在amazon買的。^^

      刪除
  2. 謝謝您的回答 請問您知道這產品有無在網路販賣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