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 星期四

*自製哈蜜瓜口味的天然酵種

之前做了幾次天然酵種﹐ 都很成功﹐ 可能是這裡天氣乾燥﹐ 黴菌少﹐ 所以酵母菌很容易‘勝出’吧﹗
這次來做個哈蜜瓜口味的(哈蜜瓜快壞了)﹐ 下次再做桂圓的。

切一些哈蜜瓜的果肉﹐ 加自來水 250g, 黑糖 50g
我沒有消毒什麼的﹐ 經驗告訴我不會有問題﹗ 

4天後﹐ 發出酒香後﹐ 取出一匙液體放入另一個容器﹐ 加 1/3杯高筋麵粉﹐ 1/3杯水﹐ 喇喇﹐ 讓全部麵粉都濕潤即可。
大概1-2天後﹐ 表面有許多氣泡﹐ 再取出一部分﹐ 加等量(量要多于取出的部份)的麵粉和水﹐ 其餘捨棄。
理論上每12小時應該都會有很多泡泡﹐ 而且體積要加倍﹐ 再重複每12小時餵養一次﹐ 連續4-5天。



要來做天然酵種麵包魯﹗

2 則留言:

  1. 台灣是水果王國,你知道的,阿伯家也栽果,於是乎起肖一整年所有水果幾乎都試過一兩遍,似乎番茄的發酵功力最好!特別會冒泡!
    還有鳳梨也挺會冒泡滴,但千萬別試,鳳梨酵素會把麵筋壞了了,麵包會烤成槓子頭滴!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 我沒試過這兩種水果﹐ 謝謝分享﹗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