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2日 星期日

*楓糖核桃肉桂捲 Kneader PK601 揉麵機 Sharp Ax-x1


 肉桂有一種低調﹐ 華麗而又神秘的香味﹐ 我個人很鐘愛。但是一直都很少做甜的麵食﹐ 直到今天﹐ 心血來潮﹐ 忍不住了啦﹗﹗ 我是參考Luciana的方子, 但是沒有用砂糖﹐ 全部用楓糖﹐ 稍微調整了一下配方。

材料﹕
高筋麵粉250g
低筋麵粉85g
速發酵母3/4茶匙
有機雞蛋1顆(約50g)
有機全脂鮮奶150cc
楓糖40g
有機無鹽奶油30g
海鹽1/4小匙

內餡:
肉桂糖粉適量
核桃80g

麵包表面裝飾:
楓糖1大匙+冷開水1茶匙攪拌均勻即可
作法﹕

將所有材料(奶油除外)倒入kneader揉麵機裡攪拌20分鐘
將奶油加入繼續攪拌搓揉10分鐘成為撐的起薄膜的麵團在kneader攪拌缸裡發酵至2倍大
放氣並揉1分鐘﹐ 醒麵15分鐘


 矽膠揉麵墊上灑些粉,將麵團用橄麵棍橄開約30cmX40cm的長方形

依序將肉桂糖粉(量依照自己喜好),核桃平均灑上麵團
將麵團由長向仔細捲起成長條狀,收口捏緊捲好的麵團平均切成9等份(先切成3等份,每一等份再分成3小份)
切好的小麵團間隔整齊排上已經鋪上烤紙的方形烤盤中
放Sharp Ax-x1再發酵60分鐘, 因為它會提供濕氣﹐ 所以不用先噴水。

發酵好前10分鐘,將烤盤從烤箱中取出,烤箱打開預熱至170C
麵團表面刷上一層全蛋液
放進已經預熱的烤箱中烘烤25-30分鐘至表面呈現金黃色
在鐵網架上放涼,表面刷上一層楓糖水即可

下次我捲麵團的時候﹐ 中間要放鬆一點﹐ 這樣發酵的時候中間部份才有空間﹐ 不會被擠得高高的。

肉桂真是香﹗ 這個麵包又軟又密﹐ 加上脆脆的核桃和甜蜜的楓糖﹐ 啊﹐ 天堂﹗﹗﹗
 



 

2 則留言:


  1. 我好愛吃這種麵包
    加些核桃口感更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內行的噢﹗ 歡迎有空多來坐﹗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