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 吳寶春金牌牛奶土司麵包再度挑戰﹗ 這次用揉麵機 Electrolux Magic Mill


 之前都是用kneader pk601 的揉麵機做這款麵包的﹐ 這次想用ELX揉麵機做做看。另外﹐ 上次發酵因為時間不夠了﹐ 不夠久﹐ 這次慢慢來﹗
這個配方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特殊的2次桿平﹐ 捲滾﹐ 所以特別的有嚼勁﹐ 老公說跟台灣的麵包店賣的很接近﹐ 比較不像那種從頭到尾又軟又鬆的麵包。其實我種都愛﹐ 各有千秋。我的麵包模子不是台灣的32盎司﹐ 所以就做山型的﹐ 很壯觀內﹗

材料﹕
高筋麵粉1公斤
砂糖80g
鹽18g
奶油50g
水450g
速發酵母10g
牛奶230g

作法
所有材料(包括奶油)全部加入攪拌缸﹐ DLX揉麵機真有力﹐ 沒幾分鐘就到了捲起階段﹐ 繼續揉到完全擴展階段﹐ 共約15分鐘。
發酵40C至約2倍大。看得出來這個麵團很濕﹐ 所以等一下操作用較多手粉。

分割6份
醒麵15分鐘
桿平﹐ 捲起
再醒麵15分鐘
桿平﹐ 捲起
發至約2倍大 (我的模子比較小﹐ 沒辦法做帶蓋的﹐ 所以做山型)
噴水
烤箱200C烤35分鐘。我想如果沒放披薩石板在下面的話﹐ 那可能要多10分鐘。
我的美式大烤箱有溫度感應針﹐ 可以插進麵包裡﹐ 然後設定溫度﹐ 等麵包內部溫度到達設定的溫度(200度F)﹐ 烤箱會自動停止。
我覺得這個功能實在太方便了﹗ 雖然還是要立刻把麵包拿出來﹐ 可是至少烤箱會嗶嗶叫通知你﹐ 不用在旁邊亂猜﹐ 到底裡面﹔夠不夠熟了。如果我用Sharp Ax-x1 水波爐蒸氣烤箱﹐ 那就會用這個無敵好用的溫度筆﹐ 它的速度超快﹐ 3秒內就讀溫度﹐ 所以不用把烤箱開開很久就可以知道麵包內部溫度。非常方便﹗

這個配方﹐ 整個就是香香香﹗﹗﹗ 好吃得不得了﹗ 質地好細密 可是又蓬鬆。拔絲又長又堅強。yummy yummy!!!

16 則留言:

  1. 哇~~ 看起來好棒喔!
    我終於趕走懶蟲了
    昨天煮了南瓜湯種
    明天打算來做孟老師的超軟南瓜鮮奶吐司

    你的烤箱裡面還有溫度針喔
    真棒的設計
    我烤麵包常常會擔心時間
    烤不夠是沒熟
    烤過頭又會太乾
    不知道該怎麼抓才准
    通常面包裡面是要到幾度才算熟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土司類90-93度C就熟了﹐ 歐式麵包95-99C吧。我做了鍋魁了﹗﹗﹗

      刪除
  2. 你做的吐司看起來都很好吃軟Q有彈性.真厲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其實是麵包機和揉麵機的功勞啦 ﹕P

      刪除
  3. 土司做得好棒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敏﹐ 你的才棒勒﹗﹐ 這個大頭貼是那篇文﹖ 我好喜歡這張照片﹗

      刪除
  4. 真的好壯觀的山形土司
    顏色也好美 有發酵箱來控制發酵時間跟溫度
    真的是好方便 我最近用自製保麗龍發酵箱 哈哈
    裡面放溫度寄來控制發酵過程是不是都一樣的溫度
    克難一點

    Annie M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覺得如果沒有發酵箱在室溫發酵就行了﹐ 主要是要能辨別什麼時候要停止發酵﹐ 不要不夠或是過度就好了。也許會有些許不同﹐ 但是我不覺得我這種非專業的味蕾分得出來:P

      刪除
  5. 會牽絲的吐司,
    超讚的.

    Stella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你的烘培技術才是一流哦﹗

      刪除
  6. 請問您土司盒下面墊的是石板嗎? 是美國購得的嗎?
    你做的山形土司好美. 長得好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 是石板﹐ 做歐包必備的﹐ http://www.wretch.cc/blog/maojn7488&category_id=13334710
      有介紹。 謝謝你鼓勵﹐ 我很想念台灣的軟綿綿的土司﹐ 可是這裡買不到不含添加劑的﹐ 所以只好自己學著做。^^

      刪除
  7. 你好,我最近剛買這台攪拌機,請問打麵糰時,你都用什麼速度呢?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開始用低速﹐ 用手幫忙把攪拌棍移動使得乾麵粉混入麵團﹐ 然後就大概用中速或中低速之間。

      刪除
  8. 雨停了 天晴了 夏季正式來臨

    回覆刪除
  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