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8日 星期六

*Kneader 日本壓麵條機 製麵機 MCS-203 啟動了﹗ 加上揉麵機自己做超Q的手工麵條


 去年回台灣抬回來的精工麵包機HB-150﹐ Kneader揉麵機PK-601 都已經可是工作好一陣子了﹐ 可是一直到今天才搬出來第三台﹕
Kneader 壓麵機 MCS-203

我要特別再次感謝台灣的朋友貴子願意幫我翻譯食譜﹐ 讓我順利做出好吃的麵條和麵包﹗
 
當初看上這臺﹐ 是因為它整臺都可以用水徹底清洗﹐ 不會生嘔心的麵蟲。世面上我所知道的壓麵機除了這臺以外﹐ 全部都不能用水清洗﹐ 日子久了﹐ 很容易在看不見刷不到的角落生麵蟲還結網﹐ 雖然吃了不會怎麼樣﹐ 但是想到就不敢用了。

我買的是有三種麵條盒寬度的MCS-203﹐ 如果是只買2種是MCS-202。
機體尺寸170×140×220mm﹐ 約2公斤
麵條盒很輕易的可以插入和抽出替換改變麵條寬度。
所有配件包括麵條盒﹐ 轉把﹐ 固定軸﹐ 都是可以不用工具輕易一拔就拆卸的。
麵皮入口上有個蓋子﹐ 不用時可防塵
壓麵機是手動的﹐ 很容易轉﹐ 我8歲小女兒都可以輕易轉動
固定軸可把機器固定在流理台上 (1-6cm厚)﹐ 空出一隻手不用壓著機器
桔色的小鈕有1-4個設定﹐ 調整麵條厚度 (1﹐ 1.5, 2, 2.5mm)
入口可以再掀開一層﹐ 看見中間的轉軸 

 

我今天用100%高筋麵粉做擔仔麵麵條﹐ 非常Q﹐ 如果喜歡稍微軟點的可以搭配中筋麵粉

我用的配方如下﹕

高筋麵粉 300g
水175g
馬鈴薯粉(手粉﹐ 也可用太白粉或麵粉)
 
用Kneader揉麵機揉30分鐘﹐ 醒15-20分鐘﹐ 分成8等分
把麵團桿成小於8公分寬﹐ 0.5﹑公分厚的麵皮。注意﹐ 麵皮一定要夠薄﹐ 不然被機器壓扁時黏的部份容易暴露而黏在轉輪上。而且切成麵條出來會再黏再一起。切出來的麵條也要多撒些手粉。我用的是最寬(4mm)最厚(2.5mm)的設定

註﹕ 請先閱讀下面問答部份﹐ 以免麵條太黏。


清洗就如我所料﹐ 非常容易。機器本身又小﹐ 很好收納


試煮了一些麵條﹐ 好好吃哦﹗ 比外面賣的刀切麵還Q耶﹗ 真滿意﹗﹗﹗ 




------------------------------ 其他廚房小家電 ----------------------------------

家用桌上型磨穀機食物真空保存機Electrolux Magic Mill 混合機 (揉麵機)
Sharp AX-X1 夏普蒸汽微波烤爐無敵的 Vitamix Vita-prep3 生機調理機日本東芝真空電磁壓力電飯鍋 Toshiba Rice Cooker RC-18VSB
韓國 Cuckoo CRP-HD1010F IH 壓力電磁飯鍋Panasonic SR-P32AP 電子壓力燉鍋日本精工麵包機 MK Seiko HB-150
Sanyo 小烤箱Kneader 日本壓麵條機 製麵機 MCS-203Kneader PK601揉麵機
KitchenAid KFPM770 食物加工調理機電動切片機切肉機Cuisinart ICE-30BC 優格冰淇淋機
Breville 健康室內燒烤機 800GRXL



25 則留言:

  1. 茅茅好

    請問兩個問題

    1我有壓平過一次再去切 還是會黏

    2為何你煮好的是白色
    我的是黃褐色

    煩你幫我解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第一次做也是粘到一塌糊塗﹐ 所以忠告是﹕ 麵粉中含水量在各地方不同﹐ 所以你的麵粉可能已經水份比較多了﹐ 所以水可以少加點﹐ 麵團乾乾的沒關係﹐ 在鬆弛的時候會吸水變軟些。重點是寧可它乾﹐ 只要能粘在一起就好﹐ 麵片要統統壓平﹐ 越扁約好﹐ 整片灑粉﹐ 切麵時手在麵條出處接著﹐ 一出來就往上灑粉﹐ 不然彼此會粘在一起﹐ 如果有小朋友可以幫忙最好﹐ 我用一個麵粉過篩的東西叫小朋友在上面對著剛出來的麵條灑﹐ 然後放旁邊晾乾﹐ 儘量不要彼此接觸。等到全乾後放冷凍。
      我的有一點黃﹐ 像淡黃色﹐ 大概比奶油色淡一點﹐ 可是不到褐色﹐ 麵粉如果是漂白的﹐ 會比較白﹐ 我的是costco買的﹐ 好像有漂白﹐ 可是你的褐色聽起來蠻超過的耶﹐ 怎麼會這麼深呢﹖

      刪除
  2. 茅茅 好

    感謝回覆

    我會試試水在少一點看看
    我的麵色 像義大利麵那種
    晶瑩透色的黃褐色

    還好我老婆很喜歡 吃這種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 那顏色很正常啊。﹕) 不同牌子的麵粉﹐ 也會有不同顏色﹐ 如果用粗粒小麥粉(Semolina flour)做意大利麵條就一定是那種顏色了﹗

      刪除
  3. I am with you - 世面上我所知道的壓麵機除了這臺以外﹐ 全部都不能
    用水清洗 which is terrible!

    Have you tried 周老師的
    http://homeeconomics.pixnet.net/blog/post/66280405 with this
    machine? I know 油麵 is not good because it has 鹼 and
    artificial color in it, but once in a while I just craved for it
    for homesick. I think it should be OK if I eat it once a year,
    maybe?

    BTW, Is this machine available in Taiwan?

    回覆刪除
    回覆
    1. No, I haven't tried this noodle. We are human, we have weak time as well, right? won't hurt to relax sometimes. :)
      I also purchased this from 掌神工坊﹐ just give him a list of items you want from japan and he will give you a quote. They used to be the cheapest b/c they charge very low shipping cost which is usually the biggest cost for japanese stuff.

      刪除
  4. 請問哪裡可買?

    回覆刪除
  5. 1.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這一台和KIPO.com (kipo- 工具機館) 型號 NFA017001A 的全自動麵條機有何
    不同處? 哪一個對做麵條、餃子皮成果更好又方便清洗; 實在是沒法各買一台做比較。

    2. 請把台灣掌神工坊這台麵條機的網址給我, 我找不到這台的相關資料,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kipo我不知。
      我是直接寫email給掌神工坊詢問這臺﹐ 請他們報價。至於它的細節可以搜尋http://kneader.jp/product

      刪除
  6. 麵團沒加鹽?延展性夠嗎?還是你只做粗麵條?
    麵條台灣是中式麵食水調麵類的考題,阿伯又多嘴囉!
    當年阿伯時代的考題是發麵類及水調麵類混在一起,連水餃皮都必須是壓麵機製作,練得有夠辛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粗麵條啦﹐ 我好在沒有雄心壯志要考什麼照﹐ 這輩子為考試花了夠多時間了。

      刪除
  7. 阿伯讀書也嘛讀到30歲,現在每年都嘛還在給他考,"壓力可使煤炭變成鑽石",怕啥!
    好像"流浪者之歌"那本書裡有這麼一句:"年輕就是一場陷阱,壓力與教科書的陷阱..."
    阿伯還在陷阱泥淖中掙扎,所以還年輕的啦!改口稱"小兄"如何?

    回覆刪除
  8. 今天山上下冰雹,難得休工!
    現在應是美東時間早上十一點多,阿妹仔不用上班嗎?
    74頁是講麵條麵團,如果明天仍無法開工,就譯了它,您待在那兒應該知道,下雪還好,一下雨就難受囉!
    阿伯當年在曼哈頓時還滑倒摔傷過咧!

    回覆刪除
  9. have you try your Bosch pasta attachment? will you recommend it?? I had KA before and love the pasta roller. Will you recommend to get the meat grinder+pasta dishes for Bosch? Thank you for your input!

    回覆刪除
    回覆
    1. Actually I just tried it for the second time yesterday. I will try to get it posted this week. Hard to say if it's good or bad. You will see.

      刪除
  10. 請問這台揉麵機你 買 了多錢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Meme,
      當時的匯率掌神工坊報價好像是18﹐000左右。

      刪除
  11. 請問這台機器除了壓麵條之外,是否能將麵糰壓成長條薄片狀或是水餃皮之類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不能哦﹐ 它的寬度蠻窄的﹐ 而且不適合做大量。

      刪除
  12. 你好!請問壓麵時會有黑油跑出來嗎?謝謝

    回覆刪除
  13. 茅姐姐好!我想請問每次用完之後,清洗機器大約需要花您多少時間呢?我很喜歡自製麵條,但切麵實在太費工費時,所以也想買壓麵機,但又怕清洗也很花時間, 所以想跟您請教一下。另外想問您一次讓機器壓的麵糰量是多少呢?不知道一次大約可以做到多少量呢?很感謝您的回覆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留言跑到垃圾筒了。不要買手動的,會累死,只能當玩具玩而已。我現在用海鷗的,格子也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