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

*自己炸豬油, 最安心的油﹗ Le Creuset


自己扛了有機豬回來﹐ 脂肪部份有了個很好的出路﹕ 炸豬油﹗﹗﹗

首先,要不辭辛勞,把豬肥肉切1-2 cm 以下的小方塊。不要切得太小﹐ 不然最後會有很多細細的渣渣沉到底下﹐ 撈起來麻煩。

至於鍋具的選擇上,高而深的湯鍋優於寬口的鍋,蓋子能蓋緊的更好。嘿啦﹐ 我的Le Creuset 鍋,不拿來炸豬油,對得起國家社會嗎?

燒一鍋滾水﹐ 把切好的豬油放入煮到滾取出。然後鍋底潤一層薄薄的植物油,豬油塊才不會黏鍋燒焦。火開很小很小就可以了,儘量控制在不冒煙的溫度﹐ 不然油不會白﹐ 會焦黃不漂亮。高溫才炸得出油,只是低溫出油比較慢,所以才要把生豬油切小,否則要炸很久很久,太耗瓦斯了。當然鍋蓋要蓋著﹐ 不然房子會很重的油臭味。

每隔幾分鐘可以開蓋拌一下,已經炸出來的油先舀出來放涼,不要在裡面一直加熱﹐ 會變質﹐ 鍋底留一點就可以了。最後剩下的油渣可以直接當零嘴吃﹐ 或炒青菜﹐ 脆脆的很好吃.這些豬油夠我吃粉久了﹗

 


4 則留言:

  1. 油渣...
    讓我想到小時後媽媽炸豬油時我都會跑去旁邊等油渣吃
    真是好香喔!
    拿來拌飯 天ㄚ!! 可以多吃好幾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也有這樣的童年啊﹗ 看來我們是同梯的﹗

      刪除
  2. 哈哈~~ 記得小時候去學校說台語都還會被罰呢!
    童年印象比較深刻的就是楚留香

    你比較好命啦
    小孩都那麼大了
    我女兒才剛滿兩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楚留香﹗﹗﹗ 我國中時的電視劇 ﹕P
      2歲是超可愛的階段﹐ 要記得不時攝影﹐ 照相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