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6日 星期四

* Le Creuset 紅燒蹄膀, 火鍋




 
今天用新買的葡萄紫LC鍋來做紅燒蹄膀。這個鍋子表面積大﹐ 鍋淺﹐ 會有效的把熱力壓低在很靠近食物的地方﹐ 很適合燉煮用。

在LC鍋中熱3匙油先將3大匙冰糖或黃色砂糖  (喝湯用的那種大湯匙) 炒到溶化成金黃色糖漿並起泡泡。加入豬蹄膀煎黃(我喜歡把蹄膀切成小塊)
加入3-5根蔥段, 薑片5-6片, 八角 3顆 爆香
加入 醬油 2/3 杯 ( 一般的量米杯)﹐ 紹興酒1/2杯﹐ 水1杯

蓋上鍋蓋﹐ 小火燉煮1小時左右即可。中間可以翻動個幾次。



真下飯﹐ 好吃又簡單﹗


接下來再用芥末黃最大的LC鍋來做火鍋﹐ 真的是好大好好用﹐ 一大堆火鍋料加下去都沒問題﹗ 而且水開之後直接媏上電磁爐﹐ 好看又方便。吃剩的湯料把鍋蓋一蓋﹐ 就放到後陽臺外面去(外面零下﹐ 比冰箱還冷)﹐ 明天再上桌繼續吃﹗ ﹕)




------------------------------ 其他Le Creuset 鐵鑄鍋料理 ----------------------------------

瘋狂搶購 Le Creuset 鍋再度瘋狂搶購 Le Creuset 鍋Le Creuset 鐵鑄鍋血拼完結篇
五分鐘免揉歐式麵包﹐ 口袋麵包Le Creuset 紅燒蹄膀馬鈴薯紅燒雞
Anthony Bourdain的蘑菇洋蔥奶油濃湯韓式泡菜鍋港式筍香豬肉
自己炸豬油白神酵母五分鐘免揉全麥黑麥歐式麵包



2 則留言:

  1. 哇! 好香 白飯 我要白飯~

    好Q 好香 顏色好美!

    我要帶皮的 最好吃了

    週末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週末愉快﹗﹗ 老大昨天看到你那個漂亮的橘皮蛋糕﹐ 嚷嚷著說她要做一個﹗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