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中西大對決-精工Seiko HB150 和 West Bend 41300 麵包機比較





 鄰居Belinda最近買了一臺Amazon上蠻暢銷的麵包機West Bend 41300。我想知道它和我的精工麵包機兩者有什麼明顯差別。就跟她借來做實驗。

West 機體比精工大了一些﹐
West: 27 x 46 x 30 公分
Seiko 25 × 40 × 30 公分

選項精工明顯多了一些﹐ 主要是天然酵母的預設。
WEST可以做2.5磅大的土司﹐ 這對人口眾多的美國家庭的確有必要。
另外﹐ 基本土司WEST要早50分鐘完成﹐ 精工要4小時(不用快速設定)。
WEST只有精工價格的一半。

用完全相同的材料和份量做了1磅的土司﹐ 比較矮的那個是WEST的。

材料﹕
水190g
高筋麵粉 280g
砂糖 20g
鹽 4g
奶油 20g
奶粉 6g
速發酵母 3g
 
WEST的底面積是 21cmx12.5cm
Seiko的底面積是 18cmx12cm
所以同樣材料的高度應該只有
精工明顯發的較好﹐ 雖然WEST的底面積的確大一點﹐ 但是根據計算﹐ 高度應該是精工比WEST高20%而已。
但是上圖照片看得很清楚﹐ 精工高過50%。


麵包肉都非常好吃﹐ 不過如果比較仔細比較的話﹐ WEST比較沒有精工的鬆軟﹐ 結構也因為比較發不高而比較密。左上是WEST﹐ 右上及左下是精工。
 

我的結論是﹐ 如果你不是個挑剔的人﹐ 又對天然酵母麵包沒多大興趣﹐ 家中人口也不少﹐ 買WEST就好了。
不過﹐ 我不知道兩者誰比較’有耐力‘﹐ 誰活得比較久就是了﹗ 



------------------------------ 其他廚房小家電 ----------------------------------

家用桌上型磨穀機食物真空保存機Electrolux Magic Mill 混合機 (揉麵機)
Sharp AX-X1 夏普蒸汽微波烤爐無敵的 Vitamix Vita-prep3 生機調理機日本東芝真空電磁壓力電飯鍋 Toshiba Rice Cooker RC-18VSB
韓國 Cuckoo CRP-HD1010F IH 壓力電磁飯鍋Panasonic SR-P32AP 電子壓力燉鍋日本精工麵包機 MK Seiko HB-150
Sanyo 小烤箱Kneader 日本壓麵條機 製麵機 MCS-203Kneader PK601揉麵機
KitchenAid KFPM770 食物加工調理機電動切片機切肉機Cuisinart ICE-30BC 優格冰淇淋機
Breville 健康室內燒烤機 800GRXL



14 則留言:

  1. 哇~~ 你的家絲還真是不少ㄟ
    連精工你都有喔
    真羨慕你的廚房那麼大
    可以裝下這麼多寶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麵包機很好用耶﹐ 是忙碌職業婦女的好幫手。 ﹕)

      刪除
  2. 麵包機的確是蠻方便的
    不過不知道是配方還是機器的關係(我的是台灣的福樂牌)
    烤出來的吐司實在不怎麼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了解﹐ 有些小家電真的是日本的好。 一樣是麵包機﹐ 同樣的配方﹐ 這臺WEST的麵包外表硬是被比下去了。想冒昧的請問﹐ 你的麵包配方是什麼﹖ 你是怎麼量你的材料的﹖ 我這樣問的原因是我朋友一開始老是失敗﹐ 後來發現她加入的量根本不是配方要的量﹐ 誤算了﹗ 我個人一向喜歡用重量﹐ 不喜歡用體積﹐ 尤其是麵粉類﹐ 同一種粉不同的人量或不同的時間量可以差很大。如果有興趣﹐ 我可以告訴你我的配方﹐ 你試試看。﹕)

      刪除
  3. 我都是用秤子秤的
    我也不喜歡用體積
    感覺不準
    做其他東西或許沒什麼大差別
    但用在麵包上差一點就差很多

    如果方便的話 可以跟我分享你的配方嗎?
    我改天再來試試
    謝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carol0209.pixnet.net/blog/post/32491320
      第一個食譜就是了﹗ ﹕)
      老實說﹐ 如果沒成功﹐ 可能你的酵母不好了﹖

      刪除
  4. OK 謝囉~~ 改天來試試

    回覆刪除
  5. 謝謝你的分享!冒昧請問兩家的售價呢?
    最近想添購麵包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精工 $7500台幣﹐ 2年半前跟掌神工坊買的
      West Bend 41300 台幣大概$2000就買到了(美國才有賣)
      老實說﹐ 我不會買west bend的﹐ 它們的揉法沒辦法做出有烘培彈性的麵團。^^

      刪除
  6. 你好!我是住在马來西亚的。
    你有没有用过kenwood的面包机?在本地找不到别的牌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不起﹐ 我沒有用過耶﹐ 不過要不要考慮讓掌神工坊網購寄給您﹖

      刪除
  7. 請問west bend 烤出來皮是不是比較硬?因為我的都會有這問題... 請問你知道要怎麼改善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麵包機的皮都會比較硬,應該是烤的太久的原因,可以試試提早5-10分鐘拿出來試試

      刪除
  8. 可以請問一下,哪裡還買得到West bend 41300烤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