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 青花椰菜起司牛奶濃湯 vitamix vita prep3 調理機


 這是很西式的濃湯﹐ 非常容易做。極為香濃﹐ 小孩很喜歡﹐ 又有高鈣質﹐ 很營養喔﹗

材料﹕
2杯牛奶微波加熱到近沸騰
80g起司(可根據喜好調整)
青花椰菜 100g
1小片洋蔥
1個馬鈴薯用微波爐熱熟
鹽﹐素高倍鮮G粉少許

作法﹕
青花椰菜用水先煮熟去生味
所有材料加入vitamix中
用最高速打3分鐘。因為我一般都保留帶皮的硬菜梗﹐ 所以建議打3分鐘﹐ 這樣就會打得很細﹐吃不出渣渣。
 

10 則留言:

  1. 這台機器用過的人都說優~~
    可是價錢很不美麗吼...

    +1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貴了些﹐ 可是又省時﹐ 又營養﹐ 又好吃﹐ 很很很值得啦﹗

      刪除
  2. 請問你有用過BLENDTEC嗎?
    有人說B好 也有人說VITAMIX好
    我這邊看不到實品
    要買也是得從美國
    還真不知道該怎麼選


    PS 奇怪怎麼好用又便宜的電器都在美國呢?? 嗚嗚~~ 真是羨慕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paula,我會買vitamix prep 3﹐ 也就是我現在這臺,不會選擇其他vitamix的型號﹐ 因為它有3馬力。我曾用過vitamix2馬力的﹐ 也用過blentec 3馬力的﹐ 還是這臺好用。2馬力的打出來的果汁或湯﹐ 就是沒有3馬力的細﹐而且要打很久﹐加熱湯也慢得多。很多人也選擇blentec 3馬力的﹐網路上的比較大部份是針對blentec 和 vitmix 2馬力的, 評價相當。可是我用blentec 的時候覺得它沒有哪根攪拌棒不行﹐而且大部份專業廚師都用這臺vita prep3,另外你家的amp可以供應多少也會影響到真正使出的馬力.這是台好機器﹐ 而且可以用很頻繁﹐ 用很久﹐ 我會把價格放在其次考慮。其實我覺得大部份我要的機器都是日本貨勒 ﹕)

      刪除
  3. 謝謝你囉~
    沒想到妳用過的還真多種
    以後要買電器前
    先來請教你就沒錯了 呵呵

    晚點有空我在上網看看VITAMIX有沒有出220電壓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你找到﹐ 我想應該有在大陸市場賣的﹐ good luck!

      刪除
  4. 之前在找這類機器的時候
    看到VITAMIX有根攪拌棒
    我還想說多了那根還真是麻煩
    所以就專注在BLEDTEC上
    沒想到 就是多了它才好用

    你有試過用來打豆漿嗎?
    我現在這台是兩馬力的(在歐洲這邊找了好久才找到這台最大馬力的)
    可是打出來的豆漿
    沒過濾喝起來還是有點沙沙

    回覆刪除
  5. 正在網上找資料
    看到有另一台Warning Commercial Blender是3.5馬力的
    馬力又更強了
    不知你有沒有用過呢?

    之前台灣很紅的一位吳博士
    好像就是用這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沒用過﹐ 都是我參加的mixer 討論站有人說過﹐ 3.5馬力當然吵一點﹐ 磨細的時間短一點﹐ 如果vitamix攪拌久一點﹐結果是一樣的。但是用vitamix的攪拌缸用在waring 的底座上比用waring自己的攪拌缸要好。攪拌缸的設計很像是vitamix 最好。耗材價格是vitamix便宜點。不過目前快5年了﹐ 還沒需要買過。保固期很重要﹐ waring 不知好不好。

      刪除
  6. 我是新手上路,最近想買vitamix,因為台灣目前有所謂公司貨110V的VITA PREP3,非原來專門代理Vitamix的公司,我開始選擇障礙,到底要買一杯到底的 VITA PREP3,還是買一杯送1.4公升杯子的E320呢?另外E320就是有清楚的代理商資訊,而且標榜有瞬切功能,可以切一些簡單的如花椰菜等,不知您目前真的型號有無建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