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完全不用麵粉的蛋糕瑞士捲﹐ 100%玉米粉蛋糕捲﹐ Magic Mill DLX 混合機的好用打發配件



這是從紐西蘭美女家學來的﹐ 作法非常簡單容易﹐ 相信新手也會做。因為玉米粉沒有筋度(gluten)﹐ 所以吃起來非常鬆軟而細嫩﹐ 和用麵粉的版本比起來比較濕潤也更柔軟些。

材料
蛋7.5個
糖 1/2 杯
玉米粉 3/4杯
天然香草精 1小匙

作法 (參考虎皮蛋糕捲)﹕
1.烤箱160C預熱﹐ 魔法銅板放在蒸網上也一起預熱。烤盤墊烤紙﹐ 我的烤盤是34x36尺寸。
2. 這個Magic Mill DLX 攪拌機配件是個白色的攪拌缸加上兩個粗鐵絲打蛋器﹐ 機身不變﹐ 速度可快可慢﹐ 可以用機身的計時器0-15分鐘左右。很輕便又可以放洗碗機。

 
3. 將所有材料混合﹐ 打中高速約12分鐘至鬆發。
 
4. 倒入墊烤紙的烤盤﹐ 烤盤拿起再讓他掉下到工作臺幾下去除氣泡

5. 烤12分鐘(我減少了2分鐘﹐ 因為我用了導熱很快的魔法銅板。
6. 蛋糕取出放涼

7. 打鮮奶油﹐ 應觀眾要求加了一點點粉紅色。抹在蛋糕皮上﹐用桿麵棍捲起成捲。


- 我的蛋糕烤面很黏﹐ 不知道為什麼﹐ 手一碰表皮就黏掉了﹐ 不過反正最後捲在裡面看不見﹐ 內部結構很漂亮。
- 我發現如果剛出爐時沒有把底紙先撕下再墊上﹐ 等到蛋糕完全涼了就很難撕了。如果很難撕那就抹點水在紙的背面再撕。
- 如果想把蛋糕翻面以便撕烤紙﹐ 可以在底下墊一塊硬板(本來就有先墊烤紙了)﹐ 上面再墊一張紙﹐ 加一塊硬板﹐ 上下夾緊就可以翻了﹐ 撕完烤紙再用同樣的方法翻回來, 然後再開始捲。
- 我還是不太會捲﹐ 不過這次有點心得了﹐ 先在工作臺上撒點水﹐ 讓底面的烤紙不容易滑動﹐ 捲的時候桿麵杖要在蛋糕的前面而不是偏上面﹐ 往前捲時要稍微提上來一點再放到蛋糕前面壓緊。相信我應該快會了﹐ 希望到時候不要因為吃太多失敗的蛋糕捲而變母豬一大隻﹗﹗
- 發現了這麼簡單的做法﹐ 以後鐵定會常常做﹐ 如果把肚子搞大了﹐ 不要回來找我嘿。


 

 
------------------------------ 其他Sharp Ax-x1 蒸氣烤箱應用 ----------------------------------

我的得力助手 Sharp AX-X1 夏普蒸汽微波烤爐香烤雞翅85度C湯種麵包-蔥燒芝麻肉鬆麵包卷
85度C湯種麵包-奶酥菠蘿麵包鹽烤鯛魚韓國紅辣醬燒烤雞腿
吳寶春金牌牛奶土司85度C 湯種香蔥麵包迷人的焦糖布丁麵包
嫩滑香蕉布丁越式香茅炸豬排楓糖核桃肉桂捲
SharpAx-x1還是傳統蒸氣烤箱適合烤法國麵包鮮奶油土司麵包自製臘味蘿蔔糕
藍莓戚風蛋糕紅絲絨蛋糕現磨有機全麥枸杞養生吐司
草莓蛋糕捲﹐芋泥蛋糕捲




------------------------------ 其他蛋糕 ----------------------------------

縱橫美國數十年的香草奶油堅果香精磅蛋糕 藍莓戚風蛋糕虎皮﹐紅心彩繪戚風蛋糕捲
紅絲絨蛋糕香蕉杯子蛋糕輕乳酪蛋糕
草莓蛋糕捲﹐芋泥蛋糕捲



8 則留言:

  1. 改天來試做看看!!
    謝謝分享喔!!

    回覆刪除
  2. 比我捲得漂亮多了
    我每次都會捲破...>"<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客氣啦﹐ 我才老捲破﹗ ﹕P

      刪除
  3. 請問100%用玉米粉是否隔天就無法食用,冰過後質地變硬變塌,這樣是正常嗎?
    我用的是戰船corn starch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耶﹐ 冰過後質地還是很嫩也不會塌﹐ 有沒有可能打得不夠發呢﹖

      刪除
  4. 新手..耶!!那我來做這個看看~
    看起來好好吃喔~呵呵
    謝謝您分享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很好吃﹐ 不過新手要練習捲緊不裂開。加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