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國慶露營烤肉記 Rocky Gap 州立森林公園



老公以前在Ohio State University唸書的同學帶著孩子從台灣來美國度暑假﹐ 趁著美國國慶節的長假3天﹐ 同學和她的朋友一家加上台灣來訪小叔的一家﹐ 我們一行15人到馬裡蘭州附近山區的州立公園露營烤肉。大概從2年前開始吧﹐ 兩個很怕髒又怕蟲蟲的公主比較大了﹐ 不怕髒又不怕蟲的老媽我決定要強制訓練她們改掉公主病﹐ 所以買了很多露營設備﹐ 在附近山上海邊到處露營﹐這一兩年下來﹐孩子的確改進多了﹐本來看到蟲會大聲尖叫死活喊媽媽﹐ 現在只會說‘哎耶’然後快速離開現場 希望再過一兩年﹐ 她們會敢替老爸趕走它們

Rocky Gap離家大概2小時車程﹐ 附近其實還有方便的大賣場﹐ 所以我們只需要準備設備﹐ 食物大部份都在附近才當天採買﹐ 很方便﹗ 其實烤肉露營﹐ 說穿了就是把在家裡很容易做的事情搬到荒郊野外去變得很費時﹐ 很難做, 大家什麼沒有﹐ 就是有時間﹐ 孩子居半數強﹐ 所以熱鬧強強滾﹐ 彼此互相戲鬧﹐ 不怕他們無聊來亂大人。

我們租了3個營地﹐ 很寬敞﹐ 帳篷彼此之間相隔頗遠﹐ 所以不會被打呼聲或罵孩子聲吵醒﹐ 各自的營地都有fire ring (生火圈)和簡易的烤肉架﹐ 不過我們全部合營﹐ 共用一個火圈和活動區域﹐ 四週樹木參天﹐ 整理的很乾淨。有個水龍頭﹐ 但是沒有電﹐ 所以晚上就靠手電筒和營火照明﹐ 還好太陽9點才下山﹐ 所以摸黑的時間不長。
 

老大一大早起床跑進車裡翻老媽的化妝包﹐ 不知道打什麼歪主意


哈哈﹐ 我很帥吧﹗﹗﹗


孩子很愛烤marshmallow﹐ 這是一種由糖或玉米糖漿﹐ 水﹐ 吉利丁而做成的鬆軟QQ的軟糖﹐ 插在長長的烤叉上直接在營火上烤軟﹐ 然後用餅乾夾住﹐ 淋上巧克力醬﹐ 是又好吃又好玩的點心。
 
這個營火是大家的活動中心﹐ ’火‘ 是一般大人時時刻刻警告孩子不可以靠近的東西﹐ 所以好不容易解禁的孩子們對它簡直是愛不釋手﹐ 大家搶著要把東西往火裡扔﹐小小孩則是不斷的醒鼻涕﹐ 然後把衛生紙丟進火裡﹐ 連小叔都跟著老大搶著生火﹐ 真是有趣﹗ 
小叔還買回來一堆仙女棒和一種火粉﹐ 撒進火裡會產生各種美麗顏色的火焰﹐ 超酷超有fu的﹗﹗﹗
   

這個好用的移動廚房﹐ 是最重的行李﹐ 但是也是最好用的野外廚房。
整個收納起來大概 106x66x35﹐ 很容易收放和組裝。
有3個工作檯面﹐ 兩個可以拉練密封的食物櫃﹐ 絕對杜絕松鼠螞蟻及野生動物。
中間下面的置物架上方原本還可以架上一個塑膠帆布做的儲水槽﹐ 但是我們的水源就在廚房邊﹐ 所以這次就沒用它啦。
中間上面的置物架很適合放各式調味料﹐ 掛鉤可以掛各式的鏟勺用具﹐最上面的鉤子還可以吊鍋子。
  


這個可攜式Propane雙口瓦斯爐有 25000 BTU 的超強火力﹐煮什麼都超級快﹐堅固耐用易清理易組裝﹐ 我很滿意﹗



這個冰桶是已經換過的大尺寸了(50quart)﹐ 可是我覺得如果車子有空間﹐ 再大點無妨﹗它可以儲存冰塊5天﹗


這個炭烤爐大小適中﹐傳熱很好﹐ 所以只需用少量的煤炭球。右邊那個像煙囪一樣的東西是把煤炭燒紅用的﹐它的中間有個鐵架把煙囪分為上下兩層﹐ 先在下層塞上報紙﹐ 再把煤球倒入上層﹐ 報紙點火後﹐ 約15-20分鐘﹐ 就會有燃燒均勻的炭火球可以倒入炭烤爐中了﹐ 完全不需要火種 ﹐我超喜歡這東西的。

用小小火蓋上蓋子慢慢烤 


泡麵是我家小朋友的最愛﹐ 因為我幾乎從來不准她們吃

關東煮﹗


這張折疊桌收起來超輕巧﹐非常方便﹐ 而且中間有個洞﹐ 可以插大陽傘。
桌上這盞手電筒燈是由四片LED手提燈組成的﹐ 平常不用時可以插回基座用電池充電﹐ 要用的時候就變成
4個分開的照明燈可以提著分別使用


吃吃吃﹗﹗﹗



這個營地最大的賣點就是這個有沙灘的湖了﹐ 湖上可以划船釣魚游泳﹐ 沙灘可以做日光浴和玩沙﹐老少咸宜
  


3天3夜後﹐ 我們製造了一大堆垃圾﹐ 一群人盡興而歸﹗

4 則留言:

  1. 哇~~~~~
    你們那廚房超酷的!!!
    一定是常常露營才會捨的買吼~~~
    不過看起來真的超好用的~~ ^0^

    +1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好用耶﹐ 因為有它﹐ 露營變得更好玩了﹗﹗﹗

      刪除
  2. 歐~~~~好多家當喔!一定超好玩,露營人多才有趣
    家私看起來很讚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多真的好玩﹐ 隨便做什麼都好玩﹐ 不做什麼也好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