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 自製香濃快速有機香烤杏仁奶露, Sharp Ax-x1水波爐﹐ Vitamix


我有一桶有機生杏仁﹐ 之前經常泡水讓它發芽﹐ 然後直接打成杏仁奶來喝。但是最近比較避免過度食用堅果類的食材(食性太熱上火)﹐ 而且不喜歡生食(比較偏好中醫的觀點)﹐ 所以在櫥櫃裡好一陣子了﹐ 不想讓它壞掉﹐ 所以今天來做個杏仁奶吧。

先烤﹐ 讓油脂的香味出來(這樣才能吸引孩子胃口)﹐ 我用 Sharp 170C 20分鐘. 烤了一大堆﹐ 可以喝好幾次。 

烤好後用手抓一把﹐ 多少沒關係﹐ 做個一到二次就知道自己喜歡的份量了﹐ 放進vitamix, 加大約一個馬克杯的水﹐ 用最高速打約1分鐘。
用豆漿過濾袋把渣濾掉﹐ 杏仁渣可以加在麵包裡增加香味和營養。
   

微波加熱後酌量加糖(或省略) 就是一杯又香又濃又健康的新鮮杏仁奶了



------------------------------ 其他 Vitamix Prep 3 生機調理機應用 ----------------------------------

Vitamix Vita prep3 生機調理機牛奶菠菜起司濃湯奶香南瓜濃湯
番茄紅蘿蔔濃湯台式芝麻 麻藷Anthony Bourdain的蘑菇洋蔥奶油濃湯
綜合蔬菜起司牛奶濃湯青花椰菜起司牛奶濃湯黑芝麻內餡的芝麻球
吳寶春青醬法式杖甜椒 HummusVitamix vita prep 3 BPA-free (無雙酚A) 安全杯
自製 Nutella 可可榛果抹醬



6 則留言:

  1. 阿~~ 原來這種杏仁也可以做杏仁奶喔
    我還以為一定得用南杏才會有杏仁味
    下次我也來試試

    對了 我看過阿芳老師教的
    她還加了一點白米一起下去打(白米比例是杏仁的一半)
    這樣出來的口感會比較滑順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哦﹐ 用生米啊﹖ 我本來要加剩下的雜穀飯﹐ 可是老公要帶便當﹕P 其實這種米漿豆漿什麼漿的隨便加加都很不錯喝對不對﹖﹗ ﹕)

      刪除
  2. 所以腰果奶也可以如法泡製囉(因為我有一些生腰果想把它消滅掉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光用腰果可能味道有點單薄吧﹐ 可以加些五穀飯做甜的或是鹹的。我會先烤生腰果﹐ 讓裡面的脂肪酸和芳香族化合物起反應產生香氣再打碎﹐ 而且應該不用過濾。﹕)

      刪除

  3. 謝謝分享
    這真的很營養呢
    堅果類的東西我們家攝取太少了
    我也要去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喜歡加天然黑糖﹐ 風味絕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