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 用Sharp Ax-x1蒸氣烘烤“炸”雞塊


 
這是Sharp有名的菜。作法簡單﹐ 順便將肥油去掉﹐ 吃起來像油炸的﹐ 外皮酥脆內部鮮嫩多汁。今天就讓我家的二廚Sharp上菜﹗

我沒有‘日清炸雞粉’﹐ 所以就用等量生粉加低筋麵粉取代﹐ 75g+75g用在1200g雞肉上﹐ 生粉 = 生的馬鈴薯澱粉 (potato starch) = 太白粉

醬油+糖+蒜+米酒+胡椒+芝麻﹐ 放進Vitamix打成醃醬

 
用叉子在雞肉上狂戳一陣﹐ 和醃醬混合。時間不夠所以只醃了1小時﹐ 不然醃久點更好


雞塊沾粉﹐ 確實到處都沾到﹐ 把多餘的粉拍掉﹐ 雞塊排在網架上﹐ 等它反潮﹐ 到看不到乾粉白白的為止(所以前面要拍掉多餘的粉)。

 
用#68內建菜單﹐ 大概20分鐘就好啦﹗

 
美吧﹗﹗﹗

 

11 則留言:

  1. 很美~
    這樣的無油煙料理真的很棒^^b
    吃起來也像炸的嗎?
    在這個時間好想來一塊喔^^~

    首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起來大概90%像炸的吧﹐ 很酷厚﹗

      刪除
  2. 咦?这不是油炸的吗??看起来好像肯德基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油炸的﹐ 是蒸烤的﹗ 很神對不對﹗

      刪除
  3. Dear 茅茅,

    Did you purchase the "Sharp" from a seller in Japan and asked
    them to ship it to US? I've always wanted one but do not know
    how and where to get it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 我終於找到一個日本的代購願意替我寄到美國來。不過那是幾年前了。現在台灣有很好的水貨﹐ 你可以在回台灣的時候扛回來﹐ 掌神工坊就有。

      刪除
  4. It's great to know it is now available in Taiwan. Is the
    interior big enough to accommodate a 13" or larger cookie sheet?
    Sorry for asking so many questions.
    You have lot of stuff that I've always wanted to buy ....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買的魔法銅板尺寸是34x36.所以你那cookie sheet 應該沒問題。有問題請儘量問﹐ 如果你有興趣﹐ 到我家來看看也無妨 ﹕)

      刪除
  5. 你好, 請問你的水波爐有使用變壓器嗎? 日本電壓100 美國120 上網查一了一下有兩派說法 一派建議使用 一派卻不建議 很煩惱 我有打算買一個到紐約使用 先謝謝你了~

    回覆刪除
  6. 你好, 請問你的水波爐有使用變壓器嗎? 日本電壓100 美國120 上網查一了一下有兩派說法 一派建議使用 一派卻不建議 很煩惱 我有打算買一個到紐約使用 先謝謝你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有﹐後來壞了就沒有了﹐我覺得都可以﹐但是萬一怎樣了﹐很難維修﹐妳真的要自己斟酌。我已經沒有1年多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