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

★ 100%現磨有機全麥土司麵包﹐ DLX Magic Mill 揉麵機


最近吃了不少精緻食品﹐ 這個做媽的蠻愧疚的﹐ 該吃點健康的﹐ 做條100%全麥土司﹗ 


這個配方以前做過﹐ 是我吃過最輕﹐ 最柔軟的100%全麥土司。奶油是大功臣﹐ 倒是還沒有試著減量過﹐ 不過如果有夾其他食材例如火腿起司等﹐ 倒是可以考慮﹐ 單吃的話口感不太能說服小孩。

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 超簡風 牛奶菠菜起司培根濃湯﹐Vitamix vita prep 3


這道營養豐富﹐ 味道一流的濃湯﹐ 總是在一家早餐時間就被搶光光﹐ 介紹給忙碌的爸爸媽媽們。

材料﹕
馬鈴薯2個中的洗淨連皮放入微波爐熱熟

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 夏威夷堅果土司﹐ Kneader 揉麵機


這次從夏威夷帶回來不少夏威夷堅果﹐ 因為自己非常喜歡它的香味﹐ 決定放到麵團裡做土司。

本來想就用精工麵包機的﹐ 後來想用麵包機做其它東西﹐ 所以最後烘烤就用手動了。

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天然酵種現磨全麥黑麥免揉麵包﹐ Jim Lahey, Le Creuset 鐵鑄鍋


好久沒做免揉麵包了﹐ 今天做了個作業麵包。 Jim Lahey是免揉麵包的始祖﹐ 這是他的配方。

 
My Bread: The Revolutionary No-Work, No-Knead Method by Jim Lahey and Rick Flaste, p63

★ 烤出完美的培根﹐ Sharp Ax-x1 蒸氣烤箱



煎培根(BACON)相信是大家常有的經驗﹐ 但我就非常少﹐ 不知道為什麼很不喜歡油炸培根﹐ 覺得培根本身已經就幾乎都是脂肪了﹐ 還用油去炸﹐ 表面滿佈著脂肪酸鍵結以及褐化反應的不良產物。最近想用vitamix生機調’理機做一種有培根的濃湯﹐ 所以決定利用Sharp有名的 ’減油‘ 蒸氣加熱功能﹐ 作出不用油炸﹐ 我又喜歡的 ‘恰恰’ 的培根。

我首先用Sharp的自動設定裡的培根 #33﹐ 烤出來是非常之美

★環島車遊﹐ 令人心曠神怡的夏威夷風光(3)



因為水上活動用光了我大部份的能量﹐ 所以其他的活動都儘量以車代步。我們在Maui和Oahu都有租車﹐ 老公又愛開車﹐  所以我就快樂的邊照相邊喝啤酒﹐ 沿著海岸線主要幹道開﹐ 看到有趣的景點就下來逛逛。本來想到Maui的火山去看日出﹐ 但是因為和深潛的時段衝突﹐ 所以決定下次帶公主們來的時候再去﹐ 反正火山也不會蒸發  

這兩個島的海岸線都非常美麗﹐ 而且當地居民對海灘的使用﹐ 就好像吃飽飯到附近散步一樣﹐ 因為實在太近太多太方便了。情侶野餐﹐ 烤肉﹐ 沖浪﹐ 跳浪﹐ paddleboarding, kiteboarding, 散步﹐ 家族聚餐﹐ 露營﹐ 釣魚﹐ 不管是陸上還是水上活動﹐ 統統都可以在海邊任意找到夠大的場地。

★培根巧達馬鈴薯濃湯, Vitamix Prep 3


這是目前為止孩子最愛的濃湯﹐ 我個人覺得實在不是很健康﹐ 但是有時候還是會應觀眾要求做一下


2杯牛奶(我用2%的)

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

★大吃大喝﹐ 難忘的夏威夷遊記(2)



到了夏威夷﹐ 才知道有各種菜餚可以選擇, 聽說西方白人﹐ 中國﹐ 日本﹐ 越南﹐ 泰國﹐ 韓國﹐ 當地人﹐ 大家這邊混混﹐ 那邊混混﹐ 滿街都是混血兒﹐ 也因此食物也很多樣化。老公酷愛sushi, 所以我們有一般以上是在日本餐廳用餐﹐ 而我愛吃辣﹐ 所以也吃了些泰國和韓國辣菜﹐ 另外我們也嘗了不少當地的夏威夷菜﹐ 不過我只有一部分拍照了﹐ 我的日間活動量大﹐ 所以晚上很早就睡覺了﹐ 省下了宵夜那頓。

有名的 Da Kitchen Cafe, 專攻夏威夷當地佳餚﹐ 包括有名的 Pork Lau Lau, Kalua pork, 雞肉飯和 Lomi 

★深潛﹑衝浪﹐ 難忘的夏威夷遊記(1)



我和老公把兩個小隻的還有整個家拜託小叔照顧﹐ 期盼許久的夏威夷之旅﹐ 終於成行了﹗ 這次4天在貿宜島 (Maui), 4天在歐胡島 (Oahu), 之前在澎湖浮潛過好幾次﹐ 覺得海底世界真是非常美麗﹐ 所以老早就想拿深潛 (scuba diving)的證照﹐ 探索更深處的海洋﹐ 所以出發前就聯絡好了﹐ 原本需要3天的證照訓練﹐ 我硬拗成兩天完成﹐ 拿到證照之後﹐ 我到Oahu的時候又再去深潛﹐ 實在太好玩了﹗ Maui的深潛證照訓練是open water的﹐ 也就是說在海裡實際操作﹐ 而不是游泳池﹐ 簡直是有趣好玩極了﹗﹗﹗ 這次最深潛到約100呎﹐ 對我這種初級生來說應該是極限了﹐ 其實背著氧氣筒在一望無際的大海裡﹐ 上下左右前後看起來都差不多﹐ 深深淺淺對我而言沒差啦, 不過能親眼看到摸到深海裡的動物﹐ 真是大開眼界。
 
另一個長久以來的願望就是學沖浪(surfing)﹐ 以前年輕時有機會卻沒錢學﹐ 後來出社會是有錢沒時間學﹐ 這次卯起來請了一個私人教練﹐ 他曾經是世界沖浪冠軍賽的第二名﹐ 更重要的是他很會教﹐ 所以整個學習過程很愉快﹐ 不到15分鐘就成功衝向沙灘了﹐ 真是太太太高興了﹗ 不過老實說﹐ 還好這些年來一直維持很好的體能狀況﹐ 如果身體 not in shape, 實在很難堅持下去﹐ 因為一旦可以站穩在衝浪板上﹐ 一路飆向沙灘是很爽﹐ 但是接下來就是要趴在衝浪板上游回老遠的浪點等待起浪線﹐ 據教練說﹐ 很多體格高大的男性洋人體力都沒我好﹐ 老是游不回浪點﹐ 哈哈哈﹐ 我沒告訴他我以前天天游泳﹐ 替台灣女性爭光﹗ 可惜的是﹐ 教練一直在我的後面﹐ 所以沒辦法照到我的正面﹐ 只能照到醜醜的背後﹐ 不過我想過幾年會再帶兩個女兒去學﹐ 到時候再照也不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