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2012暑假 海邊露營

  
想到海邊附近的營地露營﹐ 就得在半年前以上先預約。所以我們從來沒在海邊露營過﹐ 因為我們是混混父母幫﹗
今年年初時﹐ 好友Kevin問我們有沒有興趣暑假到海邊露營﹐ 有有有﹗﹗﹗ 所以終於提早預約了﹐ 今年終於成行了﹗

營地在Delaware 的Lewes 海邊﹐ 這次有好多家庭一起成行﹐ 帳篷都在附近﹐ 晚上大家坐在一聊天喝啤酒﹐ 很是愜意
等到大家都不支準備入帳睡覺時﹐ 忽然起來超級強力怪風﹐ 飛沙走石﹐ 打雷閃電﹐ 有人帳篷還被吹跑了﹐ 這下沒人敢睡了﹐ 因為大家帳篷都在大樹下﹐ 很怕閃電劈倒樹壓到帳篷﹐ 所以一干人等全都躲到車上混著﹐ 到快2點才敢入帳睡覺。
因為營地原本就是沒電的﹐ 所以黑黑的也沒當一回事﹐ 等到第二天一大早才知道﹐ 昨晚的怪象造成了馬裡蘭州幾十萬戶停電﹐ 正在搶修中﹐ 也難怪﹐ 我們所處的Delaware只是鄰州﹐ 風都那麼大了﹐ 更別提這些電線桿全都立在大樹林邊﹐ 隨便一根樹枝就可以壓斷電線造成停電﹐ 不過我家位處在兩大電力公司的交界處﹐ 所以每次停電都在最快速度被修復﹐ 懂嗎﹖ 知道為什麼嗎﹖ 想通了沒﹖﹖


   

如果我家這邊有燈會亮﹐ 街道那邊燈不會亮﹐ 對面的電力公司是不是很丟臉? 


說是這樣說啦﹐ 星期日晚上近半夜我們往回開時﹐ 才發現事情大條了﹗ 我們家附近大樹東倒西歪﹐ 整區都是黑的﹗ 這個週末每天都100度F以上﹐ 週日晚上到家後﹐ 全家自動往地下室遷徙﹐ 客房﹐ 地毯﹐ 沙發﹐ 還好剛從露營回來﹐ 人手兩支手電筒﹗﹗﹗ 

電到第二天中午才來﹐ 我二話不說﹐ 上網買發電機﹗ 買了個4000瓦的Champion, 評價很不錯﹐ 而且價錢合理﹐ 我也不要用它來點亮整棟白宮﹐ 可以維持冰箱﹐ 冷凍庫﹐ 電扇﹐ 有的沒的就好了。剛剛才把它裝好﹐ 帥厚﹗


營區有免費的‘爛’腳踏車可以騎﹐ 我們第二天就趁氣溫還沒飆高前去繞了沙灘一圈。還有個廢棄的砲臺﹐ 爬得我喘死了﹗



然後近中午時﹐ 大家就在營區樹下躲太陽﹐烤肉﹐孩子們玩水﹐ 開心的不得了。奇怪耶﹐ 為什麼長大的我們那麼討厭身上被弄濕呢﹖ 我以前還真愛把身上弄濕耶﹐ 每次下雨都很愛淋雨﹐ 大概因為這樣所以我頭髮才很少厚.....



午後高溫催人眠
 

跟上次一樣﹐ 我這移動廚房引人駐足
 

等到下午3點以後太陽不那麼毒的時候﹐ 我們就到沙灘上去烤人肉了
以前年輕時﹐ 天天在水邊曝晒﹐ 整個像黑炭似的﹐ 還發亮
冬天還會選不同係數的防曬由﹐ 把身體晒成不同顏色﹐ 亮黑用25以下, 擦腳﹐ 古銅色用30-40﹐ 擦手和身體﹐ 粉紅用40以上﹐ 擦臉和脖子
現在﹐我用70SPF的擦全身 .....
跟兩位公主告誡﹐ 看見媽媽的火雞脖子沒﹖ 臉和脖子一定要擦至少35以上的﹐ 不然.... 還沒講完兩隻就給我跑不見人了....
我這次連水都沒碰到﹐ 一整個沒興趣﹐從頭到尾就躺在陽傘下看書打盹兒﹐真是老了啊....

年輕真好﹗
 


這是30年前的我......


朋友Kevin和女兒還有我的女兒﹐ 我以前比他兩女兒還黑﹐ 整個臉就看到眼睛


我們第二天應小孩要求又去了一次海邊﹐ 然後大家盡興的踏上歸途﹐ 奔向停電又‘溫暖’的家﹐ 還有個噩耗﹐ 我的4隻金魚﹐ 有一隻被煮熟了....默哀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