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

★Le Creuset鐵鑄鍋 番紅花海鮮燉飯



前兩天有個網友詢問用Le Creuset鐵鑄鍋的料理﹐ 我是好久沒po跟它有關的料理了﹐ 但是其實很常用﹐ 尤其是煮Gumbo, 就是用我的LC大軍的黃色鍋.
我正好收到番紅花香料﹐ 想做個鐵鑄鍋海鮮飯﹐ 就它啦﹗
 
材料
蝦子8支-----不用去殼
透抽300g-----切圈
紅椒黃椒各一顆-----去籽切塊
洋蔥一顆-----切塊
泰國長米-----500g
橄欖油適量
鹽胡椒少許
蒜頭4個切片
番紅花一些﹐ 就大拇指和食指捏一小撮
水850ml
青豆100g

做法
1. 用藍色26cm的LC﹐ 中火熱油鍋後,放入透抽﹐ 蝦子翻炒變色後取出
2. 將紅黃椒﹐ 洋蔥、蒜仁﹐ 油一起翻炒到變軟,再加入米一起翻炒,最後放入番紅花及高湯。
3. 將火關小後上鍋蓋煮約20分鐘。一定要小火,火力過大會燒焦。
4. 20分鐘後,將蝦、透抽、及青豆稍做均勻混和後,試味道鹹淡,依個人口味加入鹽及胡椒,再用小火煮5分鐘即可。
  

LC鍋很棒﹐ 輕易就把飯煮熟﹐ 而且食材入味﹐ 好滿意哦﹗ 
下次我要用Andoulli香腸加雞肉和Cajun﹐ 做個另類的燉飯﹗  
 
------------------------------ 其他Le Creuset 鐵鑄鍋料理 ----------------------------------

瘋狂搶購 Le Creuset 鍋再度瘋狂搶購 Le Creuset 鍋Le Creuset 鐵鑄鍋血拼完結篇
五分鐘免揉歐式麵包﹐ 口袋麵包Le Creuset 紅燒蹄膀馬鈴薯紅燒雞
Anthony Bourdain的蘑菇洋蔥奶油濃湯韓式泡菜鍋港式筍香豬肉
自己炸豬油白神酵母五分鐘免揉全麥黑麥歐式麵包法式奶油芥末蕃茄醬豬排﹐ Julia child﹐ Cotes de Porc Sauce Nenette﹐ Le Creuset 鐵鑄鍋
茅茅牌意大利麵+奶油香草雞排迷你版 STAUB 鐵鑄鍋 COCOTTE



5 則留言:

  1. 我家那兩小還是不喜歡番紅花的味道~~
    粉奇怪捏~~~
    味覺這樣敏感做什麼麼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辦法﹐ 就像我很怕流連﹐ 有人卻愛的要死, 你就當他們幫你省錢吧﹗ ﹕)

      刪除
  2. 版主有興趣的話可以參加這個美食攝影比賽,
    第一名有獎金二萬喔!報名方式也很簡單。
    http://www.yuyumy.com.tw/

    回覆刪除
  3. 这海鲜顿饭也太美了,不仅仅是美味而已,更是视觉的享受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慚愧耶﹐ 我把它攪拌得爛呼呼的﹐ 不過番紅花真的很厲害﹐ 一點點就讓顏色好鮮艷﹐ 真的是貴得很有道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