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黑晶鑽 Cuchen WHA-LX1000 壓力IH電飯鍋 開箱文



我的Cuckoo壓力鍋因為我太粗心結果操壞了﹐ 傷心之餘也不忘趕快來看看有什麼新貨。跟這裡的韓國大超市專員談了好久﹐ 在Cuckoo和Cuchen之間猶豫不決﹐ 最後老闆的一句話替我下了決定﹐ 他說﹐ 近來10個買電鍋的有2個買cuckoo, 其它買cuchen. 原因是cuckoo的維修比例似乎較高。嗯﹐ 我在美國買韓國電鍋﹐ 如果要維修就是等於直接換新的呅﹐會有比這還更塞的事嗎﹖ 所以﹐ 我買了Cuchen 回家。

它的名字叫黑晶鑽﹐ 我取的。外形正到不行﹗ 不過我的照相技術還比下面這裡面的差得遠。
http://www.zslg.net/?p=269

這是cuchen IH 科技系列最好的型號﹐ 可以在29分鐘內將雜穀米煮熟﹐ 還不需要預先浸泡﹐ 這點我要親自求證再來更新﹐
並且有個品質很好的鑄鐵內鍋。
定時保溫功能,需要加熱時再定時加溫﹐其它時候就不要加溫﹐可以保存絕大部份營養和風味
蒸氣保溫功能可以保鮮
比之前的型號省電40%
一觸式內蓋清洗裝置﹐ 是我選購它的要素﹐ 之前cuckoo會壞掉就是因為有清洗不到的角落﹐ 讓蒸氣出口被過多的稀飯塞住了﹐ 所以蒸氣亂竄﹐ 造成現在會漏氣﹐ 水份流失﹐不能用了。
有自我清洗﹐滅菌﹐ 除臭的功能
內鍋有黑鑽處理﹐ 並刻有序號供保固用
電磁加熱科技﹐ 多重燉煮烹調功能
蒸氣釋放前有預警
快速煮飯﹐ 控制米飯的軟硬度
觸摸式控制板
抗蒸氣保護層
12道安全裝置

外形相當搶眼﹐ 老公一看到就說: 哇﹐ 家裡多了台黑金剛喲﹖
 
中間大扳手往右扳開﹐ 下面按就開了
 

側面可以看到內鍋的耳朵露出來
 

背後有個集水槽﹐ 讓內鍋流出的水份不會亂滴


上面的長方形按鈕一按﹐ 整片內蓋就會打開﹐ 清洗非常方便


內鍋閃閃發光﹐ 而且很重很扎實
 
內鍋刻有序號﹐ 保固用
 
內鍋下面的感應座


原本cuckoo的座位﹐ 再見了cuckoo


顏色很眩吼﹗﹗
這些功能目前為止只試過‘一般白米’(plain) 和‘蒸氣’(steam)
白米有三種軟硬選擇﹐ 飯煮出來好好吃﹐ 又Q又嫩
蒸氣是用來煮肉類的吧﹐ 可是我覺得cuckoo的’雞湯‘功能壓力更大﹐ 骨頭煮的更軟些﹐ 但是我設定時間的時候如果加長應該也會有類似效果吧﹐或者用雜穀米設定試試﹐還不確定﹐ 試了才知道。
 

這個控制面板有個缺點﹐ 它太太太敏銳了﹐如果我的手指離它大概1公分﹐ 它就會感應到了﹐ 連碰都不用碰到類﹐有時候我身體靠近它要拿上面櫃子的東西﹐ 它就開始感應對我說一堆韓文﹐ yeahyeahyeah, I got it.
 

這是煮飯時會告訴你剩餘時間幾分鐘。




------------------------------ 其他廚房小家電 ----------------------------------

家用桌上型磨穀機食物真空保存機Electrolux Magic Mill 混合機 (揉麵機)
Sharp AX-X1 夏普蒸汽微波烤爐無敵的 Vitamix Vita-prep3 生機調理機日本東芝真空電磁壓力電飯鍋 Toshiba Rice Cooker RC-18VSB
韓國 Cuckoo CRP-HD1010F IH 壓力電磁飯鍋Panasonic SR-P32AP 電子壓力燉鍋日本精工麵包機 MK Seiko HB-150
Sanyo 小烤箱Kneader 日本壓麵條機 製麵機 MCS-203Kneader PK601揉麵機
KitchenAid KFPM770 食物加工調理機電動切片機切肉機Cuisinart ICE-30BC 優格冰淇淋機
Breville 健康室內燒烤機 800GRXL我的廚房(一)重新裝修裝璜換新貌我的廚房(二)重新裝修裝璜換新貌



15 則留言:

  1. 你欠大同電鍋啦 便宜又多用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來有大同10人份不繡鋼的﹐ 很不好用﹐ 煮飯不好吃﹐ 又沒壓力不能快速燉肉﹐ 蒸2層包子老半天不夠蒸氣﹐ 火大送人了。

      刪除
  2. 看起來真炫
    的確,大同電鍋好用是燉煮東西方便
    煮飯真的不好吃耶
    看妳的電鍋,好心動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飯煮出來那麼好吃﹐ 我真是好爽﹗ 它燉煮也很方便內﹗

      刪除
  3. OMG!這......是地球上生產的電子鍋嗎?該不會是從幾百光年外遙遠的某外星球透過UFO送來的吧?
    太炫了!它會不會說話阿?比如說"主人!你的水放不夠...."或是"主人!你今天放的米不太新鮮喔"
    等等...最重要的是一個多少錢阿?我有想買一個的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它很炫對不對﹖ 有沒有﹖﹗﹗ 它會說一堆韓文﹐ 我聽沒有﹐ 不過沒差啦﹗
      這個價錢嘛﹐ 有點不可愛﹐ 我是花了$400多美金買的﹐ 但是還有比較便宜的cuchen和cuckoo, 也是很好用。我之前壞掉的那台就是$2-300的cuckoo﹐ 但是因為沒有方便清洗的設計﹐ 所以後來才會壞去。

      刪除
  4. 大同電鍋送人? 那這樣, 我排第一, 你如果不喜歡這個韓貨, 我勉強接收, 到時通知, 哈哈. Merry
    Christma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老弟早就排在你前面了﹐ 他從ottawa開過來也beat你﹗
      Merry X'mas!

      刪除
  5. 還好我手腳很慢,還沒買到cuckoo,
    等你用過後看哪一台比較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你說﹐ 我的cuckoo跟這臺的等級不同﹐ 這樣比較不公平﹐ 現在cuckoo也有同等價位的便於清洗的設計﹐ 價格也是貴森森﹐ 我相信和之前我的cuckoo一樣好用﹐ 我會選cuchen﹐ 有很大的因素是我喜歡嘗鮮﹐ 好奇﹐ 所以買不同的牌子。

      刪除
  6. 偶看到第一張照片就哇~~~~~~~~~~~
    好像外太空來的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金剛金剛宇宙黑金剛﹗﹗﹗
      祝你台灣行胖一圈﹐ 開心一籮筐﹐ 新年快樂﹗﹗﹗

      刪除
  7. 祝你聖誕快樂跟新年如意
    你可以跟電鍋學韓文喔

    jacki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祝你新年很快樂﹗﹗﹗
      我不要學韓文了﹐ 太難了﹐ 我笨死了﹐ 學不起來的啦﹗ 倒是我老大﹐ 愛死韓國歌星了﹗

      刪除
  8. ㄟ!!!原來美國都是韓國電子鍋啊!看起來很厲害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