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黑晶鑽 Cuchen WHA-LX1000 壓力IH電飯鍋 開箱文



我的Cuckoo壓力鍋因為我太粗心結果操壞了﹐ 傷心之餘也不忘趕快來看看有什麼新貨。跟這裡的韓國大超市專員談了好久﹐ 在Cuckoo和Cuchen之間猶豫不決﹐ 最後老闆的一句話替我下了決定﹐ 他說﹐ 近來10個買電鍋的有2個買cuckoo, 其它買cuchen. 原因是cuckoo的維修比例似乎較高。嗯﹐ 我在美國買韓國電鍋﹐ 如果要維修就是等於直接換新的呅﹐會有比這還更塞的事嗎﹖ 所以﹐ 我買了Cuchen 回家。

它的名字叫黑晶鑽﹐ 我取的。外形正到不行﹗ 不過我的照相技術還比下面這裡面的差得遠。

2012年12月9日 星期日

★生煎包來嘍﹗



這是應老公要求做的﹐ 他說他一直都很喜歡吃﹐ 但是從來沒想到我也會做這個。啥 ﹗﹗﹗﹖﹖﹖ ﹐ 反應可以再遲鈍一點﹗ 我以前做過水煎包﹐ 是小小的那種﹐ 後來嫌費功夫就沒做了﹐ 我第一次做的時候他先去奈及利亞了﹐ 沒吃到﹐ 第二次我做的時候鹽忘了加了﹐ 看他喇醬油一口氣吃掉5顆﹐ 我就做了第三次﹐ 40個水煎包3天就沒寥寥﹐ 真的沒說謊﹐ 他喜歡吃。不過我有點感到莫明其妙﹐ 兩隻小的完全沒興趣﹐ 第一天吃了說好好吃﹐ 第二天寧願去扒飯加肉鬆﹐ 也不想吃了﹐ 堅稱是想要吃不一樣的早餐﹐ 真是P啦﹗ 不吃拉到﹐ 反正不怕滯銷﹗

這是照孟老師的中式麵食做的﹐ 我覺得麻油太多了﹐ 所以少加很多﹐ 倒是高麗菜我多加了不少﹐ 還加了香菜。這本書的速發酵母都加很多﹐ 所以如果像我這樣做食譜份量的4-5倍的話﹐ 動作要快點﹐ 不然出爐會發皺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