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芋圓 地瓜圓 花生紅豆湯 Panasonic SR-P32AP 電子壓力燉鍋




最近老是看到超市的地瓜在減價﹐ 忍不住買了一堆回來﹐ 還有兩種從來不知道是什麼的根莖類﹐ 看到一位南美阿媽和非洲太太在買﹐ 她們不會說英文﹐ 我們比手劃腳雞同鴨講半天﹐ 我連一開始問她們什麼問題都忘了﹐ 算啦﹐ 就買回來試試是啥東東﹗

它們長這樣﹐ 三個小的﹐ 兩個大的
 

結果用sharp蒸熟後是這樣顏色﹐ 地瓜黃色﹐ 小的白色﹐ 黏巴巴的沒味道﹐ 大的(跟地瓜差不多大)是紫色﹐ 吃起來就是芋頭﹗﹗﹗ 芋頭要蒸久點﹐ 不然吃起來有點硬


那個白色的我沒興趣﹐ 所以就不理他﹐ 把地瓜和芋頭做成地瓜圓和芋圓吧﹗


這是我這次用的配方﹐ 請用地瓜粉﹐ 不要不要不要用太白粉哦﹐ 用太白粉我覺得很不Q﹐ 不優。用細地瓜粉﹐ 不要用炸豬排那種有顆粒的地瓜粉喔﹗
糖請自己著量加減﹐ 水也是﹐ 如果加太多水會太粘﹐ 加太少會一捏就碎﹐ 沒法搓成條
 
砂糖70
芋頭 400
細地瓜粉180
水150

砂糖50
地瓜 400
細地瓜粉180
水60 
我用新買的cuchen壓力鍋’蒸氣‘設定煮花生結果不夠軟 紅豆夠了﹐ 以後試雜穀米設定看看﹐ 這次先用panasonic 壓力鍋救急﹐ 20分鐘就把花生煮的太軟了﹐ 下次10分鐘就好。




好好吃﹗﹗﹗ Q極了﹗ 


------------------------------ 其他中式小吃 ----------------------------------

油飯來了 Toshiba 壓力 IH 電鍋蔡季芳老師的四川鮮肉鍋魁﹐ 打敗宜蘭蔥餅和蔥油餅高麗菜豬肉水煎包
自製臘味蘿蔔糕﹐ 好用的不沾平底鍋外婆牌的家鄉魯味豆腐丸子﹐ 道地湖北家鄉菜
自製麵條﹐ 台南度小月辣味肉燥擔仔麵香菇肉絲自製手工拉麵﹐ 酸菜肉絲麵茅茅牌臺式燜炒米粉
酸辣綠豆涼粉茅茅牌瓠瓜鍋貼自製Q彈貢丸
阿基師黃金嫩豆腐肝連﹐ 買了一頭有機豬跟阿基師學絲瓜炒蛋不氧化變黑
自製醬瓜瓜子肉燥



4 則留言:

  1. ォヒ━━━━━ヾ(●´Д`)人(´Д`●)━━━━━サァ

    回覆刪除
  2. 小的白色那個應該是"竽乃燒肉"的竽奶...小竽頭啦!燒肉超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Ivy, 謝謝你告訴我﹐ 下次一定來做芋奶燒肉﹗

      刪除
  3. 看起來超好吃的樣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