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好用小物(大物) 超快速不用手擠的豆漿過濾器 影片


 其實好幾年前我就想到要用這種工具了﹐ 但是我能買到最大的﹐ 濾網又夠密的﹐ 也只有巴掌大﹐ 不實用﹐ 再加上用vitamix打全豆漿又細又營養又好喝﹐ 就忘了這碼子事了。直到前一陣子﹐ 想做豆花﹐ 但是又很痛恨用手擠那麼大鍋豆漿累歪歪﹐ 就又開始猛找心目中的濾網﹐ 終於﹐ 皇天不負苦心人﹐ 我找到了啦﹗﹗﹗ 結果這是餐廳裡用來過濾大量高湯用的﹐ 專門用來架在大鍋上﹐ 把一大鍋湯往裡一倒﹐ 讓湯自己慢慢過濾進鍋裡。我一看﹐ 這濾網非常細﹐ 直徑有10寸﹐ 又是不鏽鋼材質﹐ 另一頭有個鉤子可以穩穩架在鍋緣的另一端﹐ 再加上是圓錐形﹐ 有很大的3D過濾面積﹐ 哈哈哈﹐ 就是他啦﹗﹗﹗

收到之後﹐ 豆豆迫不及待的猜是幹嘛用的﹐ 弄到後來就套在頭上了......

最令人感動的是﹐ 當一大鍋豆漿往裡面倒後﹐ 1分鐘內﹐ 完全自己過濾完﹐ 我的英雌淚﹐ 差點就流下來﹗ 當下試喝﹐ 完全喝不出有渣渣﹐ 但是喝到剩下最後半杯時﹐ 有少許很細的沉澱﹐ 但是這對我來說完全不礙事﹐ 如果真的在意﹐ 最後再過濾一次綿布﹐ 一定可以很輕易的馬上過濾完畢﹐ 可能根本就不用手擠﹐ 這過濾網用水一沖立刻清潔溜溜﹐ 真是好用極了﹗ 

請注意﹕ 不要把黃豆先煮熟再用絞碎機哦﹐ 我覺得這樣會太細﹐ 要把黃豆泡好﹐ 分批打碎﹐ 然後煮熟﹐ 再過濾。 

我真是太感動了﹗ 至於它的收納﹐ 簡單﹐ 往大湯鍋裡一放﹐ 完全不用多佔地方﹗
一分鐘影片在這裡







 
其他好用小物








 
 

54 則留言:

  1. 照片看着太欢乐了!!!~: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朋友的世界真是無憂無慮啊﹗

      刪除
  2. 我也在找這鍋...請問那裡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覆了﹗ ^^

      刪除
    2. 請問版主帶在頭的過濾器在哪裡買呢?

      刪除
    3. 我住美國﹐ http://www.webstaurantstore.com/10-bouillon-strainer/40740P.html 買的﹐ 不過有賣餐廳材料的店應該會有。

      刪除
  3. 我用聽的也都感動到快流淚啦!!
    過濾只要一分鐘!這真的很優耶
    我用豆漿袋也還要用手擠呢
    不然自己漏不下來~~
    好讚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相擁而泣吧﹗ 誰能明瞭擠豆漿的辛苦啊~~~~

      刪除
  4. 謝謝你的分享,太需要這個了!可以給我哪裡買的資訊嗎?太感謝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住美國﹐ http://www.webstaurantstore.com/10-bouillon-strainer/40740P.html 買的﹐ 不過有賣餐廳材料的店應該會有。

      刪除
  5. Hsin推

    看起來非常好用
    Sun說他想喝豆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太好用了﹐ 我沒話說﹗

      刪除
  6. (*'-'*)エヘヘ

    回覆刪除
  7. 謝謝你耶,我住在達拉斯,下回我來找找我們這裡有沒有賣再看要不要上網訂。如果這個好用的話就不用
    回臺灣扛擠豆腐器了。

    Ps. 好愛你女兒的笑容(跟你的blog!)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你能買得到﹗ 謝謝你的鼓勵﹗ ^^

      刪除
  8. 不錯不錯~~
    比起貴三三的豆漿機
    這小物~
    更實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 好用的很﹐ 好幾次想買豆漿機﹐ 就是覺得不對勁﹐ 份量那麼少﹗

      刪除
  9. 這東西偶每次看到都很想買捏~~~
    光看就很有大廚的 fu~~
    可是偶用不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們那裡華人多﹐ 其實買東西很方便﹗

      刪除
  10. 我家喝豆漿也是豆煮好直接vitamix打一打就喝了,習慣了那個濃稠後,好像也沒想過要濾渣,其實是我也很不喜歡用手在那擠..
    所以這個濾網連vitamix打出來的都還濾的出渣喔?
    我現在有了Thermomix料理機,煮豆+打豆一機完成,更方便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因為vitamix太有力﹐ 我打生豆子時都故意打很短時間XD。我知道thermomix很好用﹐ 但是我不喜歡它的份量很小(對我來說啦)﹐ 不然真會弄一台來放著。

      刪除
  11. 沒錯~它一次不能打超過700g的麵糰~
    不過因為速度很快四分鐘就可打好一糰送發酵,
    可以一直打不同的麵糰,一天可做出好多種類麵包也挺不賴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呃....這是說哪一篇文啊﹖

      刪除
  12. 茅茅感謝妳的分享我試做妳的方法很成功 希望妳繼續跟我們分享妳兢

    讚的手藝

    回覆刪除
  13. 呃...我是回妳的留言,指Thermomix打麵糰很快但份量小:)
    其實看了妳的打麵糰機有點心動,只是不知道打出來跟Thermomix有沒有差別很大,不然家裡又多一台佔位子的也挺麻煩的: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你那台就夠了﹐ 接下來你如果迷上歐包就不用怎麼揉麵啦﹗

      刪除
  14. Another great idea!

    Question - what do you do to prevent the ground黃豆 from
    sticking to the pot while boiling the milk? My problem is - no
    matter how frequently I stir the milk, there is always scorch at
    the bottom and on the side of the pot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鍋子受熱均勻所以比較沒有這個問題﹐ 會燒焦是因為在煮沸前豆渣沉鍋底了﹐ 煮沸後有滾動就不會這樣。你可以試著先加一半水煮沸﹐ 剩下一半打豆子﹐ 水煮沸後慢慢把有豆子的水分批加入讓整個鍋子一直在滾動狀態﹐ 就很不易燒焦了

      刪除
  15. 請問這個網子您是在那裡買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住美國﹐ http://www.webstaurantstore.com/10-bouillon-strainer/40740P.html 買的﹐ 不過有賣餐廳材料的店應該會有。

      刪除
  16. 謝謝您的回復, 我馬上來找看看。 我都是用豆漿機附送的濾網但是不是很細,用手嫌累,這個剛剛好。

    回覆刪除
  17. 擠豆漿太累人了,快去y拍or露拍買一個"好漿來"豆漿過濾器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漿來沒有這個方便﹐ 而且份量也不夠大。不過謝謝你的建議喔。

      刪除
  18. 拜託告訴我在哪兒買呀
    qmei888@yahoo.com.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住美國﹐ http://www.webstaurantstore.com/10-bouillon-strainer/40740P.html 買的﹐ 不過台灣有賣餐廳材料或烘培材料 的店應該會有。

      刪除
  19. 請問可以把黃豆泡好﹐ 分批打碎﹐ 直接過濾嗎。 還是一定要煮熟再過濾?這兩個煮法出來的豆漿哪裡不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打碎後先過濾再煮﹐ 比較不容易有燒焦的東西黏鍋﹐ 鍋子比較好洗﹐ 但是我覺得有豆渣一起煮出來的豆漿比較香濃好喝﹐ 看你喜歡那個嘍﹗^^

      刪除
    2. 請問煮熟再過濾的豆渣會不會比較沒味道,如果用來做豆渣料理會比較不好吃嗎?不知妳是否有試過?

      刪除
    3. 我有試過﹐ 但是沒有跟沒煮過的豆渣比較﹐ 我覺得很好吃啊﹗

      刪除
  20. 您好,請問一下要在那裡買此豆漿過濾器,台灣有嗎?真的好好用喔,我想要買。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在一般的餐廳材料行應該會有吧。

      刪除
  21. 很想买一个。我有 Blendtac,先煮熟再打的,是不是太细过滤不了?还有,这玩意儿好不好清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可能會太細﹐ 不過如果有blendtac, 就猛打爛﹐ 不用過濾直接喝嘛﹗
      它用完馬上洗﹐ 很容易﹗

      刪除
  22. 您好,您這方法真是太好了~不用在擠半天練臂力了~
    我想買那個濾網,但您布落格上的照片濾網是一片鋼片在底部,而您給的購買網頁的照片是有四條鋼絲在底部,是有不同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 Cindy,
      我之前買的那個我已經看不到了﹐ 但是重點是'extra mesh’那個字。這個濾網可以把大部份的渣濾掉﹐ 但是還是有細渣﹐ 如果要做豆花要用手和布再濾一次﹐ 但是這次就簡單多了。

      刪除
    2. 原來啊~那我知道了,謝謝哦~

      刪除
  23. 也可以試試看"chinois"來找找看哦

    回覆刪除
  24. 上網看了一下和妳類似的瀘網, 但是好像沒有十吋的, 請問您比較建議哪一種尺寸 (8 or 12 inch) ? 我也是用vitamix打的豆漿來做手工豆腐的, 看了妳的方式, 真的是太神奇了, 和妳一樣有過瀘豆渣的困擾><累....... , 無意間逛到妳的部落格真是太好啦!!!謝謝您所分享的方法喔!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www.webstaurantstore.com/10-bouillon-strainer/40740P.html
      用過它再用袋子就很好擠了喔﹗

      刪除
    2. 再請教一個問題, 如果用和妳一模一樣的那一個, 也是要再用袋子擠一次嗎?

      刪除
    3. 一般喝豆漿就不用再用袋子擠了﹐ 但是如果做豆腐豆花﹐ 用袋子再擠一次會把很微細的渣渣也去掉﹐ 口感會很好﹐ 而且非常非常輕鬆就可以用袋子擠了﹐ 因為大部份渣渣都已經濾掉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