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精工麵包機 HBK-151 100%現磨全麥蜂蜜土司



格友今天問我﹐ 我才發現我沒有po過使用精工麵包機 HBK-151 100% 全麥土司的配方﹐ 但是po過使用早期HB-150的精工麵包機白神酵母100%全麥香蕉麵包, 另外就是用手動的﹐ 不是麵包機的100%全麥麵包

今天就趕快補上﹐ 使用 HBK-151精工麵包機﹐ 用桌上型磨穀機現磨有機小麥粉﹐ 做成的 100%全麥蜂蜜麵包。我喜歡用蜂蜜而不是糖﹐ 覺得全麥味道太單調了﹐ 蜂蜜很搭全麥﹐ 又可以增加風味的深度﹐ 也因為使用蜂蜜﹐ 所以成品顏色也偏深。

材料﹕
現磨全麥粉 400g
水 320g
鹽 6g
桔子花蜂蜜 66g
小麥蛋白粉(gluten) 2小匙
卵磷脂粉(lecithin) 2小匙
奶粉 1大匙
奶油 20g
速發酵母 (燕子金色高糖用) 1小匙(其實我覺得可以加多1/3-1/2小匙)

做法﹕
1. 所有乾粉類加一起混合一下﹐ 尤其是麥麩和卵磷脂要打散
2. 蜂蜜+水混好
3. 粉類倒入液體中﹐ 奶油最後擺上
4. 用6號全麥麵包程式﹐ 淡色﹐ 1.5磅。





17 則留言:

  1. 一看就好吃啊。面很有筋哦。 我刚收到了找代购买的HBK151。 还得买个变压器。 瑞士的电压是220V。 争取周末能试着不用动手就能吃上按照你的配方做的全麦包哦。KATHERLIN

    回覆刪除
  2. 茅茅你好. 我终于可是尝试用HBK-151 做面包了. 可是我不会使用哦. 今天忙到半夜还是跟说明书上写的不一样. 比如,我做土司是程序1, 我先按程序1, 然后是1.5斤, 可是显示的时间是2,48 ,为什么不是4小时20分呢. 能告诉我怎么操作吗.KATHERLIN

    回覆刪除
    回覆
    1. 2:48 是根據你當時的時間﹐ 算出來的完成時間。因為麵包一做好就要拿出來﹐ 不然會烤的太乾太焦﹐ 所以首先要把現在時間設好﹐ 然後你可以選好各種設定後﹐ 按‘定時’那個鈕﹐ 設定你要它完成的時間(你人可以在旁邊馬上拿出來的時間)﹐ 再按‘開始’鍵就可以了。

      刪除
  3. 茅茅, 谢谢你这么快回复我啊! 我明白啦. 你有没有中文版的说明书. 如果有的话, 发我一份吧.我买的机器是日语的说明书.只能按照书上的图猜测是什么意思.上面那19 个菜单我按照你的操作界面介绍是看懂了大概.可是操作界面最下面的那行,就是开始,取消键上面的那一排我一个也不懂是什么意思.还有菜单20到26在哪里呢.?我的邮件地址你还有吗. 再给你一次. katherlin@gmx.ch 拜托啦.katherlin

    回覆刪除
  4. 這這這這這這不行!! 太犯規了啦!!!!!!!! XD
    好想咬一口啊啊啊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營養又美味的好麵包﹐ 我常做喲﹗

      刪除
  5. 茅姊,請問一下您吐司模都是用不銹鋼還是不沾模呢?之前我是用三能金色不沾的模子,但是上次不小心把裡面刮花了之後好像越來越花,心裡想是不是換成日本不鏽鋼的土司模比較耐用,但又怕自己腦殘忘了塗油毀了烤好的吐司,想請教毛姊果您是用會沾的模子的話,都用什麼方式防沾?塗油又塗什麼油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喔,還有如果烤箱中加蓋吐司模之間的間距很小,會影響受熱或上色嗎?烤箱內寬45.5cm我想買三個寬度12cm的土司模並排,不知這樣會不會太擠啊?

      刪除
    2. Alex, 我沒有用過不沾的耶﹐ 如果我﹐ 我覺得涂油不太保險﹐ 我會用烘培紙墊哦。
      另外﹐ 45.5-36=9.5 是有一點兒靠近不過可以接受﹐ 但是你要有心裡準備﹐ 一堆土司進去溫度會很快被吸掉的﹐ 所以需要烤比較久哦

      刪除
  6. 喔喔喔,對耶,可以墊烘焙紙,順便練習一下剪紙藝術,要整整齊齊的把紙和麵糰放進去應該也是個技術 :P
    烤久一點應該還可以接受,好像比烤很多次來的好一點吼,本來只想買兩個但非常可能會不夠吃,買三個塞一起烤差不多,買四個又得分兩次烤...吐司消耗量很大但是我好像最懶得做吐司,我猶豫要買幾個吐司模猶豫了好幾天,謝謝茅姊呀!

    回覆刪除
  7. 可否拜託好心人告訴我如何操作Hk151的麵包機 界介面板看不懂 材料放入後如何操作
    拜託您了 我已放半年不會用 請寄 a74123998@yahoo.com.tw 感恩

    回覆刪除
  8. 你好 我的是日文說明書 可以跟你索取中文說明書嗎
    pei.chain6@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讀一下其它人的留言﹐ 如果您願意幫忙那我們可以試試。

      刪除
  9. 請問茅茅,你的全麥吐司聞起來 ( 和白吐司相比 ),是什麼味道呢?
    因為我以前做饅頭時,有加過市售的小麥胚芽,做出來很香,所以我也以為用現打的全麥粉做出的吐司會很香,但我覺得聞起來像酵母味耶?
    我第一次全麥加35%,成品仔細聞,覺得有點酵母味,第二次全麥加50%,這次不需仔細聞即可聞到,所以我想應不是酵母味,而是麩皮味?
    ( p.s. 我酵母才加0.65%,平常做白吐司,聞不出酵母味。)
    Ann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聞起來就是全麥的味道耶﹐ 我有整粒的全麥﹐ 現磨之後直接做麵包﹐ 所以那個味道是麥香沒錯。你要不要把全麥粉拿來泡水聞看看是不是一樣味道﹖

      刪除
  10. 請問一下,奶油可以不要加嗎?怕會因此做失敗呢~因為個人喜歡無油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