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不要錯過這精彩的食品安全演講﹗終身受用哦﹗

Taichung:
主題訂為「食品安全應如何考量與應對?」
副題為「讓妳的問題經由與美國食品專家直接對談得到解答」
10月29早上10點,在台中市博愛街111號,由主婦聯盟籌辦。

Taipei:
主題訂為「食品安全絕非迷思」
副題為「與食品專家面對面剖談」
10月31晚上7:30,在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65號

他的演講很精彩﹐ 沒有冷場﹐ 我這個經常在演講裡睡著的已經驗證過了﹗
免費﹗目前所知是台北的演講要預先報名﹐ 台中的目前不用﹐正是因為如此﹐ 建議早點到達會場。



簡歷﹕

- 馬里蘭美國農業部(USDA)食品安全檢驗局食品安全HACCP負責人,並擔任食品安全和應用營養聯合研究所(JIFSAN)的主要培訓講師,對商業無菌包裝食品及良好農業操作規範(GAP)進行國際培訓。

- FDA委任的熱力殺菌加工權威,羅博士定期為馬里蘭州的食品公司及農民團體舉辦高風險食品的加工安全培訓課程。協助州政府衛生部審核並認可食品加工操作規範,幫助中大西洋區域食品公司和農民發展新的優質的產品。

- 食品加工安全和推廣專家,目前是馬里蘭大學特約食品科學專家,致力於協助開發中國家發展農業及食品科研。

- 截至2012年,任馬里蘭大學(College Park 校區)食品科學與營養研究所主任,副教授,以及食品安全推廣專家。

- 現任「食品加工與保存」及「食品科學與營養」兩份國際科學期刊的總主編。

- 1993 及1995年從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分別獲得食品科學碩士與博士學位。羅博士在得拉瓦大學開始他的學術生涯,直到2001年加入馬里蘭大學。

- 在著名學術期刊發表70餘篇研究論文,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糧食和農業副產品的轉化增值以及食品安全策略的發展。

- 2012年獲得美國白宮頒發的志願服務總統獎。

- 曾任「華美食品學會」會長及「食品科技協會(IFT)」的食品工程部主席,也連續兩年獲選為IFT傑出講座人。


3 則留言:

  1. 演講影片http://www.hucc-coop.tw/9078
    之前索取的蜂蜜蛋糕作法,還沒空作呢!
    另外你在部落格中有文章中有提到對環保酵素的疑慮,我自己開始養酵母作麵包前,是先上了環保酵素的課,才想說要養酵母作麵包的,對於環保酵素的功能,我真的覺得滿厲害的,我家現在都會將其運用在生活上.當時上課時只有一個疑慮就是將蔬果浸泡於酵素水一段時間後,檢驗出來的(農藥之類的)數字都降低,但只有一個數字提高,但當時我沒跟老師要這份報告,也無專業人士解答這數字的提高對身體的安全性,以致於我不敢將酵素用於洗蔬果(分解農藥)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提供的影片連結﹐ 羅教授自己也有個連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eWzdsRj_wM
      我相信酵素水的確會有效果﹐ 但是我覺得效果是醋酸來的﹐ 當然這也是個人猜測﹐ 沒有做實驗證明過。 但是拿來洗蔬果我倒是不會擔心﹐ 因為一樣的東西我們都拿來醃山東酸白菜了﹐ 我醃了蘿蔔直接拌辣椒吃﹐ 太好吃了﹗ 我自己有這篇一直懶著還沒寫完勒。^^ 如果哪天你找到數據﹐ 別忘了分享給我哦﹐ 謝謝﹗

      刪除
  2. 我跟老師要到數據了,我晚點從yahoo信箱mail給你,你如果有專業人士解讀給你聽的話,再跟我分享,解除我的疑慮
    做酵素,上面會產生一層菌膜,再網路上看到日本萬能醋的圖片也是有一層膜,而讓層膜會讓我害怕吃下肚,聽說椰果就是那層東西^^,
    環保酵素的老師說,若是要用來喝的要用蜂蜜做,時間要6個月以上,我就是因為害怕那層菌膜,遲遲不敢做.

    收到mail,通知一下.有結果再通知一下,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