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超級下飯又快速的 咖哩扁豆 Curry Lentils


你忙嗎﹖ 你來不及了嗎﹖ 晚餐加明天便當只想做一道菜嗎﹖
那做這道﹗ 我第一次很擔心孩子不喜歡它的味道﹐ 結果兩位小姐吃一口就眼睛發光的看著我說﹐ OOOOOMMMMMGGGGGGGGGGG!!!!



扁豆是富含蛋白質的豆類﹐ 也是許多素食文化的主食﹐ 營養豐富。

各位應該知道﹐ 咖哩就是各種香料混合而成的﹐ 不同地域的咖哩使用不同的香料和比例﹐ 所以咖哩雞可以有完全不同的味道在台灣和印度。今天我用的這個咖哩比較偏印度味﹐ 所以也用了我們中式料理比較少見的香料(南薑和孜然)。但是如果手頭上沒有﹐ 大可用其它有的咖哩粉﹐ 發揮想象力的時候就是現在﹗

材料
扁豆2杯
大洋蔥一個切丁
咖哩醬2大匙 (如果沒有咖哩醬﹐就多用1大匙咖哩粉)
印度咖哩粉1大匙
薑黃粉1小匙
孜然粉1小匙
辣椒粉1小匙(自己調整)
蒜末2小匙
薑末1小匙
番茄泥1罐 (tomato puree, 14 ounce), 我沒番茄也沒puree, 就用tomato paste1/3杯對水至2杯取代
鹽2小匙(自行調整)
糖1小匙(自行調整)
香菜﹐ 我覺得有它差很多喔﹗


做法
1. 水洗扁豆﹐ 要把扁豆洗到沒有黏黏的感覺﹐ 水都變乾淨才行。扁豆用水浸泡大約30分鐘讓它吸水
2. 煮滾水加扁豆煮至扁豆變軟可是還沒變成泥
3. 同時將熱油炒黃洋蔥丁
4. 加入所有香料拌炒爆香
5. 加入番茄泥煮滾﹐糖鹽調味﹐ 如果不夠鹹會很不好吃哦﹐ 要用鹽把味道帶出來。
6. 此時扁豆應該煮好了﹐ 將水濾掉﹐ 扁豆加入醬汁中拌勻即可食用。





3 則留言:

  1. OMG~~me也是咖哩掛的,可是lentils台灣好像買不到ㄟ?不知道味道怎樣,粉好奇的說,家裡剛好有酸豇豆,切碎給它加下去,酸酸鮮鮮的,應該跟咖哩有合,哈哈!

    回覆刪除
  2. 無意間瀏覽到這個部落格~覺得很不錯!!
    Lentils我知道有一間叫"丹帝洋行"Dan.D.Pak有在賣喔!
    是一間進口食品專賣店,地點在台中!
    有想要找相關食材可以去那裏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好了, 住台灣的朋友有福了, 美國這種豆很普遍, 台灣應該蠻難找到的! 謝謝你!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