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壽星公煉乳白土司(牛奶土司) 精工麵包機 MK Seiko HBK-151



我最近有點迷上煉乳﹐ 開始到處試有煉乳的食物﹐ 也發現原來煉乳沒辦法DIY﹐ 應該說﹐ 可以把牛奶加糖在家自己濃縮﹐ 但是跟我心目中的煉乳王是有天壤之別的。這是我的煉乳王﹕




這是越南咖啡必備的煉乳﹐ 沒有它﹐ 就沒有聞名世界的越南咖啡了。如果到超市把不同牌子的煉乳的成份拿來比看看﹐ 你就會發現﹐ 壽星公只有牛奶和糖﹐ 但是其它大部分牌子還有些雜七雜八有的沒的。有個朋友告訴我這個製造技術很不容易﹐大概不是每一個牌子都會這種技術吧。所以﹐ 就像巧克力一樣﹐ 我完全打消了DIY煉乳的念頭。

19頁﹐ 左一


材料
水 100ml
牛奶 180ml
煉乳 60g
鹽 6g
奶油 25g
高筋麵粉 400g
速發酵母 3.3g

用程式一﹐ 一樣﹐ 抱著它的暖爐過夜﹐ 第二天就有這超級香﹑軟﹑綿的白土司了﹗


7 則留言:

  1. 前幾天去逛大華超市剛好有看到這瓶,原本想買,但怕買到品質不好的,正好現在看你推這瓶,我有空再去買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聽了朋友說了之後就去買了一打囤積 ^^

      刪除
  2. 看到這篇文章 可以跟你分享一下 "自製煉乳"
    http://kikichang.pixnet.net/blog/post/22986374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Dulce﹐ 謝謝你的分享﹗ ^^
      這文章我已經看過了﹐ 自己也做過不少類似的實驗﹐ 但是結果跟這個‘壽星公煉乳’味道差得很多﹐ 只能說是濃縮的甜牛奶﹐ 口感很是不同。我沒有吃過kiki的那個日本煉乳﹐ 不知道那是什麼味道就是了。

      刪除
  3. 茅茅你好
    我看你 2014.08.25 發了一篇「自製煉乳 精工麵包機」
    ,請問那成品和這你心目中的煉乳王有差嗎?
    謝謝
    Anne

    回覆刪除
  4. 當然有差﹐ 煉乳王裡面不知還加了什麼有的沒的﹐口感一定比較細緻濃稠﹐香味也很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查了一下,原來是菲仕蘭生產的啊,可惜台灣好像沒賣,就連他們出的淡奶 (也是聽說風味很好),台灣終於有人引進,也只做批發,不作零售~
      謝謝回覆囉
      Anne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