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Cuckoo 電磁壓力電飯鍋開箱文 IH Pressure Electric Rice Cooker CRP-HW1087F


這超棒的電鍋已經用了半年了﹐ 今天才想到要介紹它。一句話﹐ 買它就對了﹗



容量﹕ 10杯﹐ 我通常煮3-5杯米杯﹐ 混著白米和糙米﹐ 有時候加把雞豆。30分鐘搞定﹐ 好吃得不得了﹗

加熱原理﹕ 這個 CRP-HW1087F 是目前cuckoo最新的型號。它含括了兩種重要新科技。一個是電磁加熱﹐ 整個鍋子四面八方都是產熱來源﹐ 而不是只有底部產熱﹐ 所以可以很有效率而均勻的加熱產生鬆軟的白飯。

內鍋有五層﹐ 不鏽鋼﹐ 鋁﹐ 引層﹐ 金理石﹐ PFA。這個多層次的設計讓這內鍋抗刮損﹐ 腐蝕﹐ 延長內鍋壽命。

使用方便﹕ 有中﹑英﹑韓三種語言可選﹐ 按鍵所及之處﹐ 會唧唧呱呱說一堆話﹐ 使用容易。
13小時的定時器﹐ LCD螢幕。

Q彈白米﹐ 糯米﹐ 雜穀米﹐ 糙米﹐ 黑豆﹐ 鍋巴﹐ 稀飯﹐ 快速雜穀米﹐ 快速Q彈白米﹐ 壽司米﹐ GABA米﹐ 嬰兒食品﹐ 營養米﹐ 多功能蒸煮﹐ 雞湯。我最常用白米﹑雜穀﹑粥﹑和雞湯。這臺的雞湯功能超棒﹐ 即使用來煮紅燒豬肉﹐ 都可以把骨頭煮酥到可以用牙齒咬爛﹐ 這是連鑄鐵鍋煮2小時都辦不到的。

這個GABA飯是有名的﹐ 就是把糙米在104F水裡溫熱浸泡2小時讓它發芽機制啟動﹐ 產生 gamma-aminobutyric acid (GABA)﹐ 然後再開始蒸。GABA據說有降血壓﹑改進腎臟功能等好處。

老實說﹐ 韓國電鍋煮出來的飯硬是比日本鍋好吃﹐ 又Q又香﹐ 大同電鍋的飯就甭提了﹐ 難吃。我比較過cuchen和cuckoo這兩種我有的韓國鍋﹐ Cuchen的飯非常Q彈﹐ 連一般的泰國香米也可以煮成很Q的飯﹐ 這點強﹗ Cuckoo飯也是很好吃﹐ 可是是正常的Q彈﹐ 不像Cuchen誇張的很。而cuckoo的雞湯可以把骨頭煮酥﹐ 湯非常濃, 把肉燉爛的功力﹐ 無人能比﹐ 每次我用cuckoo紅燒豬腳﹐ 煮花生﹐ 都會在它面前嘉獎一番。其它功能還沒有直接比較過。不過真的﹐ 這兩臺都是無敵機器﹐ 大推﹗

煮稀飯一定不要超過它容許的量﹐ 不然往上溢入排蒸氣的通路﹐ 會造成阻塞﹐ 我最早的cuckoo就是這樣掛掉的﹐ 煮過多稀飯而便宜的型號又沒有好的清洗方式。Cuchen沒有特定的稀飯程式﹐ 我就用其它程式來煮﹐ 反正都是壓力﹐ 快又好吃﹐ 但是Cuchen 就比較不怕堵塞﹐ 因為它有可以拆下來洗的內頂層﹐ Cuckoo沒有可拆式內層。

有關其它壓力飯鍋以及家電﹐ 請看﹕
http://maobaocun.blogspot.com/search?q=cuckoo
http://maobaocun.blogspot.com/2012/12/cuchen-wha-lx1000-ih.html
http://maobaocun.blogspot.com/2013/04/cuchen-wha-lx1000.html
其它家電


這個小盒子是收集噴出來的食物殘渣處﹐ 小盒子很容易拿起來拆開沖洗


背後有個收集液態的盒子﹐ 把內鍋蒸氣凝結的液態收集起來﹐ 不會流到內外鍋之間很難擦。

鍋蓋內側﹐ 每次用完抹布擦乾淨

 內鍋

內鍋近照﹐ 有閃亮的金屬成份

38 則留言:

  1. 村長, 請問多少銀子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跟老闆廬過之後變大概$400吧。還是$450﹖ 不記得了。

      刪除
  2. 天~你有買了一個.....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嘿嘿﹐ 拍謝﹐ 又買了一個。實在太好用了。

      刪除
  4. 請問你CUCHEN煮稀飯是怎麼設定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是用brown rice 就是用mix grain. 不過我相信白米也可以的。重要的是最好不要超過1.5米杯的米。

      刪除
  5. 外表真的很像未來科技的東西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黑呀﹐ 跟cuchen兩個放隔壁﹐ 就好像兩頂太空帽﹐ 一黑一烘﹐ 亮紅燈和藍燈﹐ 亂酷的。

      刪除
  6. 你好,請問cuckoo 或cuchen的電壓力鍋要在哪裡買啊,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住美國﹐ 在附近韓國人開的超市會看到。例如H-mart 或 Lotte

      刪除
    2. 謝謝,想再請問你們電鍋的電壓是110V 的嗎(美國是110V),謝謝

      刪除
    3. 是的﹐ 電鍋也是110V

      刪除
  7. 剛從韓國回來大陸團人手一台,台灣電壓不能用可惜!!

    回覆刪除
  8. 請問這個跟壓力鍋的不同在哪? 除了可以煮飯以外?
    我因為已經有大同電鍋,然後常常有燉湯的需要所以有想要買壓力鍋,這個跟壓力鍋你比較推哪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就是壓力鍋﹐ 因為它的‘雞湯’設定真的就是把骨頭燉到可以輕易咬碎﹐ 我也常用它燉豬腳﹐ 軟爛到不行﹗ 煮出來的飯又非常好吃﹐ 當然買cuckoo啦﹗

      刪除
  9. 感謝茅茅分享心得,來去找看看,希望能找的到220V的

    回覆刪除
  10. 請問那個一個按鍵是煲湯的?

    回覆刪除
  11. Dear Mao Mao,
    Which pressure rice cooker do you think it's better? I just want to buy a good one that can make good rice and also soup. Cuckoo or Cuchen?

    Thanks! Heidi

    回覆刪除
  12. 您好,看到您有說語言部分有中文,是可以讓顯示的地方都變成中文嘛?另外一款可以拆頂層的韓國鍋也是有中文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能顯示中文。只有這款有中文。

      刪除
    2. 只有這台能顯示中文 另一台不能?

      刪除
    3. 都不能顯示中文。只有這臺會講中文。

      刪除
    4. 我目前有台日本象印IH壓力電子鍋 但我覺得煮飯都好久過看到這個您說2人份的快速煮只要15min 整個被吸引了 感覺想吃飯都不用等

      刪除
    5. 是的﹐ 這個鍋壓力很強﹐ 所以可以很快煮好飯。推﹗

      刪除
  13. 可以煮粥吗?煮粥会溢出来吗?有没有6qt 哪么大的容量吗?

    回覆刪除
  14. 之前用过instantpot6L的前段时间挂了,所以最近一直在看电高压锅,因为每天早上都有喝粥习惯所以要大容量的家里有八口人一直搜索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煮粥, 但是是兩杯米的量, 我覺得不夠八人吃, 如果看這價格, 主要是煮粥, 兩臺instant pot都可以買了, 還不如買instant pot

      刪除
  15. 茅姊!  這個可以給我轉貼一下嗎?  謝謝妳

    回覆刪除
  16. 請問 美麗的前輩

    要 蒸冷凍饅頭, 蒸地瓜, 蒸玉米棒:

    以前都用大同電鍋 蒸,

    如果買這台,
    要蒸食物,

    是照大同電鍋的做法:
    1. 把食物放內鍋,
    2. 蓋鍋蓋,
    3. 選白米(冷凍饅頭), 或 糙米(地瓜, 玉米棒)
    4. 按 開始煮飯 (外鍋裡 不用放水)

    是這樣嗎?
    還是有另外的方法?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鍋子有附一個內鍋下面的高腳架,在內鍋加點水,再墊這架子,上面放饅頭地瓜,用多功能蒸煮就行了。

      刪除
  17. 謝謝妳分享的韓國電鍋Cuckoo & Cuchen 請問第一次買妳會推薦哪一家/型號 主要是想煮飯用而已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會買美金$300以上的型號,cucken, cuchen都可以。要有蒸,或是萬能噸這兩個功能的,可以自訂加壓時間。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