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

原味戚風蛋糕 Sharp Ax-x1 蒸氣烤箱 水波爐 條件測試



今天這個戚風純屬測試性質。有FB朋友在討論用sharp水波爐烤戚風﹐ 我從來沒用sharp烤過戚風﹐ 都是用美式大烤箱﹐ 我就來試試不同烤箱條件對蛋糕的影響。這是第一試﹐ 以後用其它條件做了再來這裡更新。



材料﹕

蛋5顆特大的(extra large), 蛋白蛋黃分開
砂糖 120g
牛奶 100g
沙拉油 80g
低筋麵粉 120g

做法同不久前的斑馬戚風

第一試
墊蒸網﹐ 魔法銅板﹐ 中層﹐ 手動模式﹐ オーブン﹐ 一層調理﹐ 予熱あり﹐ 170 度﹐ 15分


 烤到15分鐘時看到裂開了﹐ 因為我不喜歡爆炸頭﹐ 所以降溫

溫度改成 150C﹐ 再烤15分鐘

快結束時已經爆成醬了﹗




結論﹕ 魔法銅板導熱均勻﹐ 上色不錯﹐ 用了總共30分鐘。但是可能也造成導熱較快﹐ 爆炸了﹐ 也可能本來就一定會爆﹐ 只是我沒有中途拉出來割線﹐ 質地細密非常好吃。

6 則留言:

  1. So,the cake was baked with steam effect?

    回覆刪除
    回覆
    1. No, it's not. The oven has multiple modes. I used the regular baking mode.

      刪除
  2. 部機100v 個火牛會唔會好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抱歉﹐ 請問你是寫中文嗎﹖我看不懂耶。

      刪除
  3. the oven sounds good~ is it bought from jp? where can buy it?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