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

千葉黃金燙麵蛋糕 Sharp Ax-x1

這是妃娟的配方稍微修改的﹐ 本來要做蛋糕卷的﹐ 然後準備打鮮奶油時發現過期了﹗ @#$*&%^
就變成這樣的蛋糕片了。

會試這個配方是因為前幾天到朋友家吃飯﹐ 她的燙麵戚風消風了﹐ 我沒做過燙麵的蛋糕﹐ 想說就來試一次看看。

材料

A
鮮奶 110g
奶油 110g

B
低筋麵粉120g

C
蛋黃9個大(large)﹐ 另一個留著做千葉紋
Rum 1大匙

D
蛋白10個大(large)
砂糖 170g

做法

烤箱預熱170C

1. A加熱至65C﹐ 放入B拌勻
2. 加入C拌勻



3 蛋白加糖打發﹐ 打發的方式如斑馬戚風一樣﹐ 但是打到硬性發泡﹐ 堅挺不勾。這裡有影片

切拌 (這裡有影片)﹐ 烤模墊紙﹐ 蛋糊入模。把蛋黃放小擠花袋直向劃紋﹐ 再用牙籤橫向劃紋。

Sharp Ax-x1 烤雞無蒸氣模式 170C烤15分鐘﹐ 取出﹐ 脫模。放涼時上方也蓋一張紙防止太乾



好吃﹗ 可惜我沒包餡捲蛋糕卷﹐ 覺得味道孤單了點。下次再試一次。

6 則留言:

  1. Wow, this is way too beautiful!!!

    回覆刪除
  2. 不好意思,我的中文閱讀能力愈來愈不行了,做法1及2的意思是,A倒進B裡拌勻,再將拌好的A和B倒入C裡嗎?

    回覆刪除
  3. 我喜歡這款蛋糕
    作成蛋糕捲會美美的

    找機會試看看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 其實我也做了蛋糕卷﹐ 但是還沒拍照就被幹掉了﹐ 只剩這個陽春的讓我拍照﹗ 哈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