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自製煉乳 精工麵包機 HBK-151


這是用麵包機程式12做的, 我覺得蠻方便的, 如果有多餘牛乳要到期了或是臨時需要煉乳要用可以試試, 這是一個格友分享的方法, 不錯喔!

500g奶
200g糖
麥芽1大匙(據說可省, 我忘記我是不是就省了XD)

用程式12(果醬)
剛開始30分鐘要蓋著蓋子, 不然會噴得到處都是



 這是1小時後

這是2小時後

我覺得下次這時候就差不多快好了
但是我這次又多加了30分鐘, 太多了, 結果變醬

還是很好吃哦﹐ 照樣用﹗ ^^

8 則留言:

  1. 你好,請問可以寄一份p1-p16的中文說明嗎?看了你的文章讓我安心買了麵包機,無奈日文不通有時還是有點困惑,感謝你的分享~
    irenepiggy@gmail.com

    回覆刪除
  2. 茅茅您好, HBK151我才入手沒幾天, 第一次做土司, 我覺得有成功, 我做1.5斤, 土司高度快到蓋子了, 但有家人吃了覺得會胃酸, 請問這是發酵不全嗎? 我是完完全全的新手, 純粹也是想要在匆忙的情況下讓家人隔天一樣有早餐, 沒想那麼多, 更沒有烘焙這方面的知識, 不知是否方便向您請教? 先謝謝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用這臺麵包機沒有這樣的問題耶﹐如果是內建程式﹐一般都要4-5小時完成﹐發酵時間很足﹐麵粉應該被酵母代謝的很徹底﹐容易消化才對。我唯一可以猜想的是你的麵粉。

      刪除
  3. 茅小姐您好:因為剛入手一台精工hbk-100麵包機,我是想問精工製做的麵包好吃嗎?

    回覆刪除
  4. 你好,我剛買了這ㄧ台精工,說明書實在看不懂,可以麻煩你寄到這個信箱an563285@yahoo.com.tw給我,第一次做土司說,麻煩你了

    回覆刪除
  5. 你好,我剛買了這ㄧ台精工,說明書實在看不懂,可以麻煩你寄到這個信箱an563285@yahoo.com.tw給我,第一次做土司說,麻煩你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