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

輕爽的檸檬戚風 螃蟹季節又到了 小孩開學嘍!





謝謝格友陳科維的食譜分享, 本來以為會很酸, 結果是很輕爽可口的蛋糕! 

五顆全蛋
沙拉油80ml
牛奶75m
檸檬汁25ml
糖120g
低筋麵粉120g
檸檬皮一整顆綠色的部分

做法:
1. 蛋黃/沙拉油/牛奶/檸檬汁混合均勻
2. 蛋白加糖分三段像這裡一樣打發
3. 低粉過篩入1, 用手持手動打蛋器混合至光滑, 不要過度, 會出筋不好吃; 檸檬皮加入
4. 1/3打發蛋白加入, 用手持手動打蛋器混合, 加入剩餘蛋白, 用手持手動打蛋器混合至沒有大顆粒蛋白, 換刮刀切拌, 倒入烤模
5. 150度烤30min,160度續烤15min。

我把配方x2做了一個10寸的, 剩下倒8寸模, 大概烤箱太強, 這個烤溫烤過頭了. 出爐量溫度竟然中心95C!!! 我覺得不要超過88C說. 無論如何, 好吃啦!

另外有個意外的發現, 我把蛋黃先打入鋼杯, 然後下油, 然後先用手持電動調理棒打, 結果變美乃滋耶, 我以為這樣油全部都已經下了這樣會太快美乃滋會失敗, 結果竟然沒有! 然後加入牛奶檸檬汁再打, 蛋糕也沒失敗. 意外的發現, 下次美乃滋可以很快做好了! 我的電動調理棒是這個

這次買了6打蘭蟹

 吐砂, 好髒!



我家從此沒有小學生了! 時間過的真快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