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

臺式水餃 義式包法 意大利餃子模 Ravioli Maker




我用的是台式水餃餡哦!! 我會想這樣包水餃, 不是因為喜歡吃意大利包起司的水餃, 而是喜歡吃餃子皮! 而且這一次可以很快包很多個, 小孩可以幫忙參與, 餃子比較偏小, 適合小孩或胃口小的人吃.


首先就是用壓麵機做麵皮, 我喜歡用高筋麵粉做餃子皮和麵條, 非常好吃而且耐煮!
配方就是大概100g 水 + 1/2小匙鹽巴, 喇喇溶化後, 高筋麵粉300g下去用筷子喇喇成粉團, 然後像這裡說明的那樣壓成麵皮. 我會把麵皮調成自己喜歡的厚薄. 另外不要風乾了, 不然不好包, 容易裂開.

麵皮很長

切成跟餃子膜差不多長

一定要撒粉, 不然等一下黏死人

麵皮鋪上, 把凹洞壓出來

隨便想包什麼都行

再鋪上一層麵皮, 用桿麵棍把旁邊壓斷, 我發現小的滾筒會比較合適, 像這種



 然後把旁邊撕掉

餃子就可以拿出來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