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日 星期六

唇齒留香的一日老滷 !!

這是從曾秀保(保師傅) 的書上學來的, 他的書很棒,我很推薦大家買哦!

這個快速做出鹵汁的方法, 非常非常香, 不可思議的好吃!
蔥4根,薑60g, 蒜 10粒, 辣椒一根,香菜40g, 洋葱 半顆

乾香料, 保師傅書中有細節, 我就不在此細述了, 我是用中藥店買的鹵包, 這個每個人的味道就很不同了

五花肉半斤,鷄爪6隻,豬皮6兩(225克), 一定要有肉, 不可以省哦!
五花肉或鷄爪或豬皮 又稱爲養鍋三寶, 可以增加色澤膠質和肉香

熱油炒香 葱薑蒜,辣椒,香菜,洋葱,中藥店買的鹵包
鹵包要拆開把裏面的香料倒出來炒, 炒到很乾很香會冒烟都沒關係!
這個步驟把我香死了!


把肉類加入一起炒


當材料很香鍋子很熱時, 從鍋邊加黑鹹香的醬油(不要甜),紹興酒,冰糖, 這個份量沒有訂, 請自行斟酌

加入高湯煮2小時就成了!

我把要鹵的鴨翅膀,滷蛋等放入鹵汁裡, 我在上面放了紗布, 這樣露出表面的食物不會乾硬。




最後鹵汁放涼后過濾, 進冷凍庫!

我個人喜歡口味重的, 所以醬油和冰糖我下了重本。如果有鹵豆乾什麽的,這個鹵汁就會酸, 不能再用了哦, 但是我不會就扔了,我會收汁增稠變成滷味的調醬, 加點辣椒,好吃的很!

這個真的是好吃到爆!我好喜歡哦, 推薦給大家,希望大家也會喜歡!

7 則留言:

  1. 保師傅的書我也都有買,的確是很不錯。牛肉跟魚的部分我作過都滿好吃的,改天來試試看你這個!多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有就太好了﹗ 這書真的好﹐我好高興當年買了﹗

      刪除
  2. 茅茅好強~我感覺可以聞到好香的FU 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我強﹐是保師傅強﹗ 謝謝^^

      刪除
  3. 看起來好棒,請問是保師傅的哪一本書有教滷味?謝謝。

    回覆刪除
  4. 您好!請問滷汁煮二小時後,要滷滷蛋和豆干時需要將鍋裡的辛香料和五花肉類等撈出鍋嗎?還是說豆干和滷蛋需要和原來的辛香料與五花肉一起滷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