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

卡士達麵包 龐多米麵包體



這是我小時候跟菠蘿麵包一樣喜歡的早餐點心麵包!不知道吃進肚子裏面幾百個了!現在小孩也跟我一樣愛吃。之前做過湯種的麵包體, 不是很喜歡。這次用的是龐多米吐司的麵包體,對味了!這個麵包姑狗滿地都是, 可以多方參考,這是我自己喜歡的配方做記錄。

龐多米麵包體:配方從中種龐多米改成直接法, 請自行等比例放大配方:

高粉 500g
奶粉 15g
糖50g
蛋1個
冰水 200g
牛奶 120g
奶油 60g
鹽7g

高糖速酵(或一般速酵) 5g

卡士達醬
A. 牛奶 400g 無鹽奶油 90g B. 砂糖80g 玉米澱粉21g 低筋麵粉21g 蛋2個 做法: A 放一小鍋﹐ 加熱奶油打散﹐ 煮到邊邊冒泡泡 B 全部混勻 A慢慢倒入B﹐ 邊攪拌邊慢慢倒 繼續加熱一邊攪拌到很濃稠
放入擠花袋備用
可放冰箱儲存

做法:
1. 所有材料除了奶油全部加入攪拌機打到成團清缸
2. 加入回到室溫已融化或軟化的奶油, 繼續攪拌
3. 麵糰會一副很沒用的樣子變軟爛,不要生氣,繼續攪拌,最後會成團清缸
4. 薄膜有鋸齒狀破洞就夠了,不用打到光滑破洞
5. 發酵到體積變2倍大,可以用任何有刻度的容器,或是形狀規則可以輕易目測的容器, 例如深鍋, 大便當盒。
6. 分割,我喜歡小點的,100g, 如果喜歡巨大的,就150g
7. 滾圓,放室溫蓋著鬆弛20-30分鐘,如果接下來整形有拉不開的感覺,就是要多鬆弛一點。
8. 用手拍扁,桿成10-15公分直徑的圓形
9. 卡士達醬擠適量到中間
10. 包起來,收口捏緊不然會露餡
11. 發到1.5-2倍大,大概是麵糰剛才基法時間的一半
12. 入爐前表面擠上螺旋狀卡士達醬,或是你要簽名也可以。
13. 烤箱預熱180C, 烤15-20分鐘,視麵包大小不定



1 則留言:

  1. Does "A慢慢倒入B" mean pour mixed B into 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