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

特百惠 Tupperware Mandoline 刨絲雕花切片萬用料理器

自從看到tupperware這個切片器的宣傳短片後﹐ 就想著念著不要買﹐我夠了﹐這個是重複的﹐要剁手了﹐然後﹐我就下單了......我從來沒有戰勝自己過﹐ 下次就省省﹐不用掙扎折磨自己了。

我想千言萬語都敵不過這個短片﹐ 拍的實在太好了﹕


簡言之﹐ 它可以切不同厚度的平薄片﹐ 不同粗細的刨絲﹐ 切正方丁﹐ 切菱形丁


它還可以切波浪片﹐ 十字交叉片﹐ 菱形交叉片﹐ 還有波浪刨絲

這些不是我的食物加工處理機可以做到的。
而且這個很適合小量食材﹐ 它的設計非常安全﹐ 好清理 (更不用提我們這裡用洗碗機了)﹐ 變換形狀的配件超級簡單﹐ 其實就只有一個切刀要換﹐ 其餘都是轉動鈕就可以了﹗ 

它的機身雖然是塑膠做的﹐ 但是是非常堅固的塑膠﹐不是那種一拿就知道很爛的品質﹐ 是很堅固結實的感覺。這是 BPA-free 的塑膠

機器其實就是這兩部份﹐一個機體﹐一個把手


把手底部會陷入或突出﹐ 露出四根鐵條插入食物中固定﹐ 旁邊也有齒狀突起幫助固定食材﹐ 四邊是翹起的﹐ 把手保護的很好。




底部左邊的腳可以拉出來讓機體斜立﹐ 中間的直立刀片有護蓋﹐ 可以打開沖洗﹐ 右邊是放額外的那個切刀。很容易取出放入。

旁邊有兩個可以調整的轉紐
左邊是切刀的厚度 1-9
右邊是直立刀片的間距大或小

刀片要換就直接從旁邊一撥就可以彈起






開箱第一發就是用來炸地瓜條﹗ 
用最簡單的搓簽
雖然地瓜非常堅硬紮實﹐還是非常容易哦﹗ 
讚﹗﹗﹗

對油炸機和詳細配方有興趣的話格文在油炸機開箱文這裡
灑上白胡椒梅子粉﹐ 讚哦﹗﹗

使用一周的試用心得﹕

缺點﹕
 - 如果要切有花紋的粗簽﹐做法是食材先過第一關的直立刀片﹐再轉向90度過第二關波紋切刀﹐所以那食材大小要小於直立刀片和切刀之間的距離﹐不然食材還沒完全通過直立刀片﹐就已經碰到切刀了﹐沒辦法轉彎90度做波浪。不過這是所有處理器的共同缺點﹐ 也就是都要把食材切成適度的大小。
- 沒有細小的刨絲設定﹐最小的大概也要半公分粗

優點﹕
- 護手的設計很讚﹐除非很白目不然不會受傷
- 傾斜的角度很容易施力
- 做不同形狀很容易調整機器﹐只有一個平切刀和波紋切刀要換﹐其它就直接轉鈕還有改變手勢而已
- 我最喜歡它可以切丁﹐太讚了﹗
- 把手把食材抓的很穩﹐不會亂跑

10 則留言:

  1. 好酷哦, 請這可以切肉片嗎?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不行﹐因為是用手的力量﹐不夠快不夠強﹐ 肉還沒通過刀片上面的把手就會脫離沒法推。

    回覆刪除
  3. 請問在哪裡可以買啊?香港本地有買嗎

    回覆刪除
  4. 美國特百會還有Amazon有

    回覆刪除
  5. 茅姐,這東西太邪惡了
    是說,這東西可以用來切麵團嗎?
    我的墨西哥玉米餅還沒有機會再做一次,若能用,也與考慮買來用,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切麵團...... 妳難倒我了﹐想都沒想過耶﹗
      如果妳是說要用這來切薄片﹐那不可能啦﹐這要切硬的東西的薄片才行好嗎.....我現在被你驚嚇的很喘....

      刪除
  6. 請問可以用這個切豆干嗎? 切薄片後再用一般刀切絲. 我每次片豆干都片得很不均勻所以切出來的絲各種尺寸都有.

    回覆刪除
  7. 刀片輕輕一撥就可彈起??我的怎麼弄都彈不起來耶!究竟是怎麼輕輕一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