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生平第一個,美式奶油糖霜紅絲絨擠花蛋糕 ,大寶貝16歲嘍!



十六歲在美國是大生日,又稱 sweet sixteen。孩子16歲之後可以開始學習開車,也就是開始要學習自立了。雅雅今年3月拿到了學習駕照,已經在旁邊有個成人的條件下開車上路了。她在學開車,我坐在旁邊在學放手,我的功課並沒有比較簡單。大家可以想像,當她快要撞到前面車子的時候,我坐在旁邊拼命用右脚跺地踩著我的隱形刹車嗎?我想給這個人生特殊的里程碑一個紀念,所以決定做一個自己最不屑也最不願意做的,美式(難吃),純奶油糖霜(難吃),紅絲綢(純色素)擠花(多此一舉)蛋糕!

首先就是這是一個半球形的蛋糕模,會粘的,這是直徑八寸的,我其實想要比較大的,但是買不到了。
所以怎麽墊紙才能烤好之後順利倒出蛋糕呢?
我把烘培紙剪出兩條長方形,做十字交叉,並且在每條長方形左右兩邊平行剪出很多切口,讓紙能比較順著模子服貼。



接著就是做蛋糕體,紅絲絨美式配方, 不再贅述
下次就知道,配方應該可以x2, 但是表面奶油霜就得增加了



奶油糖霜 (buttercream icing) 是用網路上知名的Wilton 配方, 但我稍加修改,免得被毒死
2條奶油
1小匙有機薄荷香精
1磅糖粉,是的,一磅,這是老美遍地採用的甜度,如果不想被甜死,不妨減半
1 大匙牛奶(這可減低硬度,稍微好擠一點

1. 先把奶油室溫軟化,打發

2. 逐步分3-4次加入糖粉,最後會有羽毛狀硬硬乾乾的的感覺就好了

這是爬文之後最喜歡的3個Wilton花嘴號碼
我今天用的是2C

挖出一點打好的奶油霜,加入粉紅色素,拌匀,放入擠花袋中,然後盡量把乳白的奶油霜放擠花袋中間,粉紅色在四周,就可以開始擠了。

我標題就很清楚的説明,這是生平第一個擠花作品,所以有這類問題如果您堅持要問我,我也會硬著頭皮回答,但是,爬文看影片應該是比較聰明的選擇。
我擠花的時候不像大部分人的方式從内圈往外圈擠,而是從外圈擠到内圈,然後擠多一圈在中間讓中間突起來,問我爲什麽?大概我就是怪咖,我就是覺得這樣比較立體。然後上面那些奶油霜的份量剛好被我擠完一個蛋糕,真狗屎運。

接下來請務必看清楚我要説的
這蛋糕中看不重用,死甜,死肥,而且蛋糕體完全不是像臺灣的蛋糕的口感輕綿,而是很油很重的感覺。
所以,我覺得這篇是警惕文!然後花嘴啦,花嘴好用!

4 則留言:

  1. happy belated birthday! 美式絲絨蛋糕真的難吃,為了女兒,偶爾也可吧?!

    回覆刪除
  2. 恭喜茅寶吾家有女初長成!謝謝妳在這裡分享許多專業知識以及生活的點點滴滴!
    Case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