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超級酥酥酥的曲奇餅乾 原味, 抹茶, 巧克力口味



聖誕節將至, 今年想做餅乾送禮,剛好好友娜試了網上搜到這個配方,我一試之下,太滿意了!又好吃又好看!我稍微修改了一下,這個配方要留下嘍!

材料 (約32-36個 7公分直徑的餅乾)
原創配方在此
奶油 4 條 (每條114g)
鹽 1小匙
糖200g
蛋黃5顆
香精4小匙
低筋麵粉 520g
巧克力/抹茶粉20g (麵粉少20g, 若是原味不用加)

擠花袋(分批擠,不然擠不動,所以不用太大的擠花袋)
擠花嘴我用Wilton的 1M大花嘴

做法
1. 奶油和蛋黃徹底軟化至室溫(我用22C),奶油太熱打不發,太冷擠不動。烤箱預熱至150C, 麵粉/巧克力粉/抹茶粉過篩,擠花袋和花嘴準備好。
2. 奶油加鹽打發到有點變白就停,千萬不要貪心,過發花紋會容易消失。
3. 糖分次加入,電動打蛋器轉幾圈混勻就停,不用溶掉糖
4. 加入已回溫的蛋黃和香精,打蛋器轉幾圈混合均勻就停
5. 分次加入過篩粉類,用刮刀切半,切忌出筋,不然受熱膨脹花紋容易消失。我是用盆子然後用這個刮刀

6. 差不多沒乾粉就停止,用矽膠刮刀把剩餘乾粉抹入麵糊並確定沒有乾粉即可
7. 麵糊放入擠花袋,擠出直徑約1-1.5寸的圈,往上轉4-5圈

8. 烤35分鐘。每個人烤箱不同﹐要把餅乾切開看中間顏色是否跟外圈一樣﹐ 如果中間顏色較深就是還沒熟﹐繼續烤。完全放涼之後再從烤盤上移動哦

9. 這真是好吃的餅乾啊~~~

包美美送人


9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我昨天在小熊豆芽機那篇有1則關於請教妳sharp蒸烤網的留言,但是今天卻不見了,不知道是不是沒成功留言,今天在這裡再留言請問妳1次,因為我在台灣找到願意幫我製作蒸烤網的老闆所以想請問依妳使用蒸烤網的經驗 :

    1.蒸烤網的孔洞一定要像妳出清的那2片那麼多效果才會好嗎?
    2.用sharp附送的烤盤蒸包子饅頭效果不如用蒸烤網嗎?
    先謝謝妳的回覆喔!

    LIN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paula, 謝謝你,也祝你新年快樂!

      刪除
  3. 您好!我一次打了倆份的食譜。先烤了一部份,剩下的隔了幾個小時才烤,好像出現油水分離。試烤了幾塊,結果烤出來餅乾底部很油、很結實,口感變硬。請問為什麼會這樣?剩下的麵團就可丟了嗎?有辦法挽救嗎?�� 謝謝您的分享!您的很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留言跑到垃圾筒了,抱歉,那是消泡了,沒法挽救了

      刪除
  4. 從第一台精工麵包機開始,一頭栽進烘培世界,常常來這裡潛水,學習新知識,感謝你的無私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