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2日 星期日

*番茄紅蘿蔔濃湯 vitamix vita-prep3


 今天有黑麥歐式麵包配大蒜起司﹐ 我想配碗酸甜的濃湯應該會很不錯。那個九層塔是自己樓下種的﹐ 但是味道可能會太強了﹐ 所以沒敢加進去攪﹐ 只敢放旁邊聞聞。其實我覺得這樣吃法真是享受﹐ 每次都有很幸福滿足的感覺﹐ 小時候那有這麼好吃又營養的早餐啊﹐ 現在的孩子命真好﹗
 
作法﹕
熱水1-2杯﹐ 視個人濃淡喜好而定
奶粉1大匙
有機奶油5g
有機洋蔥2小片
馬鈴薯一個洗淨用微波爐熱熟
有機紅蘿蔔約2吋長
有機番茄2個

 
全部加入Vitamix調理機﹐ 用最高速打3-4分鐘即可
加鹽﹐ 黑胡椒調味。

這濃湯酸酸甜甜的﹐ 洋蔥只能加2小片﹐ 因為vitamix把食材全部都打到非常細密﹐ 所以食材原味會很強烈的從細胞中釋放出來。這也是這臺機器有價值的地方﹐ 養份在攪打的過程裡非常大量的釋放出來﹐ 讓腸胃的徹底的吸收。 比透過咀嚼效率高出許多倍。更重要的是﹐ 植物的外皮﹐ 種子附近是含有植物營養素(植化素﹐ phytochemicals)最多的地方﹐ 如果用一般的果汁機﹐ 沒辦法把這些部份打得細到吃不出渣渣﹐ 但是vitamix卻可打出最滑溜的smoothies, 讓我們盡情享用營養又可口的蔬果飲品﹗ 這在陳玉卿的著作中都有詳盡的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