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6日 星期一

有機櫻桃戚風蛋糕卷瑞士捲

最近想用sharp Ax-x1 水波爐練習烤戚風蛋糕片﹐ 把最佳條件找出來。這是第一砲﹐ 宣告失敗。

講一下一個東西﹐ 叫做silicon dioxide 二氧化矽
這是一種天然存在的物質﹐ 地表有28%成份是二氧化矽
很多植物裡本來就有﹐ 人體也需要它﹐ 是屬於人類需要的微量元素之一。
無毒﹐ 用來做很多矽膠成品。廣泛應用于生活中。
它可以吸收空氣中的水份﹐ 所以我使用的有機櫻桃粉裡含有它﹐ 防止潮濕結塊。 


先把蛋白蛋黃分開﹐ 這個是最近學到的方法﹐ 用保特瓶把蛋黃吸出來﹐ 還可以。不過我覺得最快的方法還是用手直接撈蛋黃出來。

其它都用跟我之前分享的斑馬戚風原味配方一樣的方法做﹐ 用5顆蛋。
最後倒入鋪紙的烤盤中
烤盤大小約 36公分x34公分﹐ 底部鋪白報紙
這次用150C烤了20分鐘﹐ 放中層
烤到一半就出現表皮水泡了

烤完還上色超級不均勻﹐ 醜啊﹗
所以只有一條路﹐ 卷在裡面﹐ 假裝沒事﹗

這是有機櫻桃粉﹐ 有點淡淡的酸味﹐ 而且是天然的染色劑


把 約150克的動物鮮奶油(heavy whipping cream) + 15克砂糖(10%) + 5克過篩的櫻桃粉
一起打發﹐ 如果打過頭花掉了就加一點鮮奶油再打就可以救回來了。
放一長條厚厚的在離邊緣大概一寸的地方﹐ 其它地方抹很薄一層就好。我只喜歡中間有餡﹐ 不喜歡每個地方都有餡。

末端可以切出個蟹角等一下比較好收尾﹐ 省略也可

將將將﹗﹗﹗ 好啦﹗ 冷藏一下讓它定型﹐ 就可以切片了。每一到都要把刀擦乾淨﹐ 不然會到處都是鮮奶油不好看。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