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0日 星期五

*雅雅的鋼琴名師

雅雅學鋼琴已經有5-6年了﹐ 轉眼從一個小不點兩腳懸空坐在椅子上到現在快165公分了﹐ 都是跟著這個我覺得是最棒的鋼琴老師。他的名字是Gabriel Ruiz-Bernal. 如果不是他﹐ 把學琴變得這麼有趣﹐ 我想雅雅她早就放棄不學了﹐ 畢竟每個星期至少4天﹐ 天天30分鐘﹐ 對個孩子來說真的是很不容易。

Gabriel 是個西班牙裔的美國人﹐ 個性幽默﹐ 樂觀﹐ 圓融﹐ 跟他說話非常有趣自在。他是個鋼琴家﹐ 作曲家﹐ 以及華盛頓特區國家級音樂中心的鋼琴教師。這是他的網站 ﹕ http://www.gabrielruizbernal.com/index.htm. 2008年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到華盛頓訪問時﹐ Gabriel 就是他的鋼琴伴奏。夠力吧﹗ 我當時聽到的時候還以為自己英文太爛聽錯了﹐ 結果才知道這個毫無架子的好老師原來大有來頭﹗

過去幾年每年到了這個時候都會請他和女友到家裡來吃飯, 因為平時都是請台灣或中國的客人﹐ 所以做傳統的菜餚不必擔心客人不能接受﹐ 但是他就不同了。我又不想做一堆西式的食物讓他覺得到台灣人家裡來吃西餐﹐ 所以就做了一些他平常看得見的‘正常’材料做的菜﹐ 

辣炒馬鈴薯
三杯雞
蔥薑魚片
番茄炒蛋
炒高麗菜

我寫的都不好意思了﹐ 這麼普通的菜﹐ 不過﹐ 不出我所料﹐ 三杯雞沒怎麼敢碰﹐ 因為顏色太深了﹐ 馬鈴薯吃了一半﹐ 因為他們不習慣吃辣﹐ 其他倒是都吃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