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

*自己做簡易酸菜



我很喜歡吃又酸又辣的酸菜﹐ 可是每次在超市看那些酸菜包裝上的成份﹐ 又是防腐劑﹐ 又是調味精﹐ 看得心驚膽顫﹐ 每次都不了了之。感謝好友莉莉給的這個酸菜DIY﹐ 試做了一次﹐ 很容易﹐ 而且很好吃﹗﹗﹗ 

將大芥菜約700約g洗淨﹐ 我沒晾乾﹐ 直接就撒鹽抹抹﹐ 放上一夜
隔天把水份稍擠乾﹐ 再用重物壓上一夜
把水再擠乾﹐ 放入封口瓶裡﹐ 將1600g水煮沸加入﹐ 醋240ml(用普通醋即可)﹐ 鹽1大匙﹐ 糖1大匙
上下倒一倒把材料溶解混勻﹐ 放室溫1天即可
酸菜從醃汁取出冷藏。可保存一個月。
很好吃耶﹗﹗﹗

8 則留言:

  1. 新年快樂^^
    看你殺鍋子 殺成這樣...我都眼紅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又殺了3個﹐ 還沒來得及po淚﹕P
      我還眼紅你有那麼棒的課可以上呢﹗

      刪除
  2. 前幾天去東方食品店買了一大袋芥菜
    剛才想到你有做過酸菜
    我已經洗好芥菜
    正在等它乾一點
    再來灑鹽

    你說的普通醋
    是外國人用的那種
    有分酒醋 還有蘋果醋的那種嗎?

    我現在才想到 我沒有米醋 嗚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用超市最便宜最普通的外國醋﹐ 因為要用很多﹐ 所以.... ﹕P

      刪除
  3. OK 太好了
    那我可以趕緊來去做了
    謝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問題啦﹐ 一定會成功的﹐ 很簡單﹗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