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Romertopf 德國陶土砂鍋

這個鍋好像跟我們用的砂鍋很像。是沒有上釉彩的陶土鍋。我目前只用它做過免揉麵包。不過據說他也是很棒的乾燒鍋﹐ 例如先把整個鍋包括鍋蓋放水裡浸泡個15分鐘﹐ 因為沒上釉彩﹐ 所以有很強的吸收力﹐ 再把一隻全雞和一堆蔬菜放入﹐ 蓋上鍋蓋﹐ 放入冷烤箱﹐ 把溫度設定好開始加熱﹐ 水份就開始慢慢加熱釋放﹐ 在封閉的容器中烹煮食物。不一會兒就有健康﹐ 少油﹐ 原汁原味的烤蔬菜全雞上桌了﹗ 別種肉類也可以﹐ 我改天會試試的。
  

 這鍋一點也不算貴﹐ 大概台幣$1000左右。我另外也用這個圓形的砂鍋做免揉麵包
 


其實我吃不出來有什麼差別耶 

這個下面的是在二手店用$150撿來的﹐ 麵包也一樣好吃


所以我的結論是﹐ 只要有蓋子﹐ 就萬事ok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