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

★大吃大喝﹐ 難忘的夏威夷遊記(2)



到了夏威夷﹐ 才知道有各種菜餚可以選擇, 聽說西方白人﹐ 中國﹐ 日本﹐ 越南﹐ 泰國﹐ 韓國﹐ 當地人﹐ 大家這邊混混﹐ 那邊混混﹐ 滿街都是混血兒﹐ 也因此食物也很多樣化。老公酷愛sushi, 所以我們有一般以上是在日本餐廳用餐﹐ 而我愛吃辣﹐ 所以也吃了些泰國和韓國辣菜﹐ 另外我們也嘗了不少當地的夏威夷菜﹐ 不過我只有一部分拍照了﹐ 我的日間活動量大﹐ 所以晚上很早就睡覺了﹐ 省下了宵夜那頓。

有名的 Da Kitchen Cafe, 專攻夏威夷當地佳餚﹐ 包括有名的 Pork Lau Lau, Kalua pork, 雞肉飯和 Lomi 
鮪魚﹐ 它的芋葉包著豬肉﹐ 有很特殊的香味。至於那碗鮪魚冬粉﹐ 也很特別。不過還是我們的龍口粉絲比較Q比較好吃。



 
這是Maui 的 Kihei區有名的早餐店 - Kihei Cafe﹐ 店面小小的﹐ 還特別叮嚀不要先佔位﹐ 要先點餐﹐ 拿到餐後自己到外面找位子。因為我要深潛﹐ 都是一大早起床﹐ 所以位子很多

法國厚片土司+香蕉+夏威夷堅果(Macademia) + 椰子糖漿﹐ 非常好吃﹗﹐﹐

另一道該店名菜- 蓋蛋火腿洋蔥炒飯﹐ 其實就很像台灣的油飯蓋著一個嫩荷包蛋﹐ 不過不是糯米﹐ 是長米﹐ 沒有麻油﹐ 沒有香菇﹐ 這道菜是打不贏我們的油飯的﹗ 不過唬唬老外是綽綽有餘啦﹗


Kihei的Cafe O'Lei日本餐廳﹐ 師傅竟然不是日本人﹐ 雖然菜很好吃﹐ 但是我們只去了一次就沒再回去了﹐ 很歧視吼﹗ 不過它的魚真的是很新鮮﹐ 當然﹐ 我是一定會點 Maitai 的啦﹗ 這是好好喝的柳橙類萊姆雞尾酒﹐ 餐廳只要有我就必點﹐ 我本來就愛喝酒﹐ 這個又這麼好喝﹐ 是百香果口味的﹐ 好極了﹗﹗﹗
  

蟹肉餅前菜也很開胃﹐ 上面淋了特製芒果辣醬﹐ 好吃﹗﹗ 
  
當地著名的Mahi Mahi 魚 , 點了一客特別加註燒焦的﹐ 上面淋上木瓜特製salsa醬﹐ 好吃﹗﹗﹗ 
 
老公點了當天的special﹐ 一種當地的魚料理﹐ 叫wahoo(又叫ono)﹐ 吃起來像雞肉﹐ 很有咬勁﹐ 上面淋白酒鮮奶油醬﹐ 不錯吃。
  

我在韓國店吃辣豆腐鍋﹐ 老公吃壽司, 普普通通。


泰國菜﹐ 普普通通
 

很棒的Kihei居酒屋﹐ 非常道地的日本料理和生啤酒﹗ 強力推薦﹗ 可惜我累癱了﹐ 沒力氣舉起我的巨無霸大炮筒相機﹐ 力氣全用在舉起大杯生啤酒了, 所以啥也沒照... 可是還是強力推薦﹗﹗﹗


這是後來到Oahu島時﹐ 我的旅館隔壁就是全世界最大的開放式購物中心﹐ 是天堂裡的購物天堂。裡面有各種大名牌﹐ 可惜我對名牌沒興趣﹐ 不過更爽的是裡面有家日本小型購物中心﹐ 叫 Shirokiya, 還有小吃街﹗ 所以我在裡面吃了好多頓飯哦﹐ 過癮﹗﹗﹗

首先﹐ 就是找我最愛的拉麵了。他們的人氣排名榜被我吃遍了﹐ 還蠻不錯的﹐ 旁邊那個餃子很難吃﹐ 比我自己做的差太多了。

這章魚燒很嫩很好吃﹐ 我買了一船配生啤酒。這裡面也有個賣生啤酒的啤酒花園﹐ 好喝又平價﹐ 讚﹗﹗﹗
 

還有日本烘培店﹐ 買明天的早餐﹗

還有賣熱食﹐ 定食﹐ 零食﹐ 甜點......我一直找理由多買一些﹐ 像旅館食物很貴﹐ 飛機上會餓死 等等﹐ 買了一大籮筐。



這是昂貴的日本海鮮Buffet, 我覺得實在不怎麼樣, 雖然它的食物蠻新鮮的﹐ 但是我不覺得需要那麼貴﹐ 雪蟹腳是我的最愛﹐ 所以我就吃了好幾盤撈本﹗



maitai, maitai, maitai!!!
 
這家也是很多人的壽司店﹐ 我吃炸咖哩豬排﹐ 很拜託吼﹐ 沒辦法﹐ 我不愛吃生魚片

對﹐ 老公的 ﹕)


夏威夷有名的彩虹 刀削冰﹐ 下面還有小紅蜜豆


這也是夏威夷特有菜﹐ 叫POKE(po-ki)﹐ 是生鮪魚拌沙拉﹐ 會加麻油和海菜﹐ 很受當地人歡迎。

老公的生魚片定食


有名的夏威夷堅果冰淇淋﹐ 很好吃﹗
 
這是在環島車遊的時候在路邊買的新鮮椰子﹐ 汁甜肉嫩﹐ 好棒﹗ 老闆是個年輕人﹐ 很怡然的跟朋友在下西洋棋﹐ 身手利落的砍了2個椰子給我們後又回去下棋﹐ 有沒有給錢都不在乎 ﹕p

路邊市集買的木瓜﹐ 芒果和芭樂﹐ 又甜又香﹗

啤魯﹗﹗﹗

這個也不錯吃﹐ 是椰仁乾﹗
 

 回來後很擔心狂吃變胖太多﹐ 結果沒有﹐ 可能是因為深潛衝浪運動量太大了吧﹐ 真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