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2日 星期日

* Challah辮子猶太麵包 披薩石板﹐ 披薩鏟﹐ Kneader pk601 揉麵機

  • 這是猶太人在節日常吃的麵包﹐ 叫做Challah (發音是 HaLa). 主要是用蛋和蜂蜜來增加香味和色澤。主要是把麵團編成辮子型再加以變化。看了這裡的介紹﹐ 我很喜歡它漂亮的外表﹐ 所以今天就試試看了﹐ 結果出乎意料的順利﹐ 而且很好吃。下次要來做個加肉桂糖的﹐ 應該更棒﹗

    材料﹕

    水 300ml
    1.5小匙 速發酵母
    95g 蜂蜜
    2大匙奶油
    3個蛋
    海鹽1.5小匙
    高筋麵粉 574g
  • 有機生芝麻適量

    作法﹕
    水用微波爐加熱到很溫但不燙手﹐ 加速發酵母﹐ 蜂蜜﹐ 奶油﹐ 2個蛋﹐ 鹽﹐ 麵粉﹐ 用揉麵機揉30分鐘
    在揉麵機裡發酵到麵團長大一倍


  • 消氣再揉4分鐘﹐ 揉麵板灑粉﹐ 將麵團移出﹐ 因為蠻黏手的﹐ 多灑些麵粉﹐ 分成6份﹐ 撮成條。編六股辮子﹐ 再將頭尾捏緊連住成圈圈。
    發酵至2倍大。烤箱預熱至190C。

  • 特別要在這裡替一下我用的披薩石板(Fibrament Pizza Stone) 和披薩鏟(Super Peel)﹐ 我是在這裡依照烤箱尺寸訂制購買的﹐ 石板不是一般市面上的石板﹐ 而是僅次于燒炭窯的專業用的麵包及披薩專用石板﹐ 約3/4吋厚﹐ 它的高速導熱特性可在極短時間將熱度均勻的傳至麵團﹐ 使之上色均勻﹐ 組織優良﹐ 也有最高的熱滯留特性﹐ 熱度久久不散。它只需用刷子把表面刷淨﹐ 永遠不需清洗﹐ 而且每次烤別的東西﹐ 都不需把它拿出烤箱﹐ 就一直放在烤箱裡即可. 它的最高受熱溫度是815C﹗ 我的烤箱最高只到 287C。夏天的時候可以把它放在後面陽臺的烤肉架上直接在火上加熱﹐ 烤出不可思議可口美味的BBQ哦﹗

  • 這把披薩鏟的demo很清楚的讓各位知道它有多好用。麵團上下轉移都很容易而且不會被烤箱燙傷﹐ 不用戴手套。這個Challa麵團很軟很大﹐ 不是很容易移位﹐ 所以我把編好的辮子麵團放在這個披薩鏟上發酵﹐ 最後灑上有機生芝麻﹐ 然後用披薩鏟把它直接放到預熱好的披薩石板上烘烤。原本要烤35分鐘﹐ 結果20分鐘就出爐了﹗ 而且出來的成品香味四溢﹐ 上色非常的均勻﹐ 漂亮極了﹗




2 則留言:

  1. 我很想要一個烤披薩專用石板,可是無法前往你所聯結的地方,可以直接告訴我網址或更多相關的訊息
    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www.breadtopia.com/store/baking-stones.html
      你沒辦法前往那個聯結喔﹖ 奇怪。我買它其實主要是烤歐包用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