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

*瘋狂搶購 Le Creuset 鍋 ^^






最近附近的LC專賣店在大減價﹗ 只要買超過美金100元﹐ 全部都打75折﹗﹗﹗ 開玩笑﹐ 如果我錯過了就不叫茅茅﹗﹗

我今天敗的這3個是加勒比海藍(caribbean), 奇異果綠(kiwi) 以及芥末黃(dijon).
我也買了一些配件﹐ 包括不鏽鋼鍋蓋頭﹐ 總覺得黑頭看起來有點傻﹐ 照片日後再補上。

LC鍋的優點網路上已經討論到爛掉了﹐ 以下整理參考看看﹕

- 導熱性好、耐熱、能夠蓋緊鍋蓋使美味不輕易外漏

- 外層是陶瓷,內層是鑄鐵,表面加上兩層琺瑯,某些型號是三層式造法,最內和最外是陶瓷,中層是鑄鐵,適合於烤焗的煮法和一些高酸度的食物。整隻鍋子都是手工製造。

- 傳統的生鐵鍋,受熱平均,不易糊底粘鍋,而且生鐵是身體要吸收的物質之一,不會對健康構成威脅。可是生鐵鍋需要維持油膩﹐ 否則鍋子易鏽。鋁製品,重量輕而且導熱良好,但易沾鍋。據說鋁會造成老人痴呆症。鋁鍋多有易潔塗層,受熱脫落被人體吸收後,容易引致癌症。不鏽鋼容易清潔,抗侵蝕性好,十分耐用。不過,它的導熱系數不好,熱力不平均,經常會出現糊底粘鍋的情形。Le Creuset的鍋具,便能解決上述問題。不易脫落的琺瑯塗層,像鋁鍋中的易潔塗層,使鍋子不易沾糊,也方便清洗。琺瑯是陶瓷和玻璃的物質,不會被人體吸收,吃下肚子也不會產生問題。另外,琺瑯塗層也保護了鑄鐵層,便之不會生鏽。中層的鑄鐵,能提供平均的熱力;外層的陶瓷,作用是保溫和塗上美麗的顏色。

那麼,Le Creuset的鍋具沒有缺點嗎?不是,它最大的缺點是重﹐ 很重。不單是重量方面,價錢也是重量級。
我喜歡它的鮮艷欲滴的色澤﹐ 有很多選擇﹐ 可以直接上桌﹐ 方便又美觀﹔ 白色的裡層﹐ 讓我很容易利用湯汁的顏色和濃稠度來判斷調味料的濃淡和食物的熟度。 而且﹐ 終生保固﹗ 不知道將來有沒有機會送給女兒們用。雖然價格並不低﹐ 但是想到可以用那麼久﹐ 就覺得很值得﹗

中間奇異果色是 3.3L; 22cm x 14cm
左邊藍色的是 5.2L; 26cm x 11.4cm
右邊芥末黃是 7.1L; 32.5cm x 18.4cm
黃的這個應該會是我最常用的吧。 它有圓弧形的底部﹐ 適用與大大小小的材料量。可以煎煮炒炸﹐ 而且夠深﹐ 不會濺得亂七八糟。這是LC一位有名的demo小姐最偏愛的多功能鍋。
藍色這個應該會常用來燉煮﹐ 可以做6-8人份﹐ 夠一家四口吃晚餐還兼帶便當。
綠的嘛﹐適合2人份的食物﹐而且因為面積比一般3.3L要大﹐ 可以煎黃2人份的肉類﹐ 或做像意大利麵醬等需要收汁的可是用大鍋又太容易燒乾的料理。


 

昨天還有看到一個4.7L 卵圓形淺鍋﹐ 竟然減價美金100﹐ 還在掙扎要不要回去買﹐ 很想要一個火焰色的 做各種全魚料理最棒不過了﹗

4 則留言:

  1. Dear 茅茅,

    哇~大手筆耶!!!!
    不過我自己也是趁著一次日本網站打4折時買了4個 XD
    LC的顏色真的很漂亮呀~
    每次拿出來用時就覺得心情很好,
    最近想買一個 staub 的來用,可是我的櫥櫃放不下了,
    正在說服我的未來大嫂也一起加入超重鍋子愛用者行列,
    這樣我就又有藉口敗家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4折﹗﹗﹗﹖﹖﹖怎麼會有這種事﹖﹖﹖ 如果發生在這裡﹐ 我一定每一種都買﹗﹗﹗ 哈哈哈

      刪除
  2. 哇天啊!
    這個牌子的鍋子我超愛的耶~
    應該說是我們家的女人和女性朋友們都超愛!!!

    我覺得火焰色的很美耶^^
    趕快buy下來吧
    不然原本都好貴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今天要再去把火焰色的買下來﹐ 不然心平靜不下來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