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 綜合蔬菜起司牛奶濃湯 vitamix vita prep3 調理機


 這是很正宗的vitamix濃湯。英文叫must go soup。在costco常用它來做買機器的demo. 它的味道香純﹐ 可以嘗到個別食材的原味﹐ 非常好喝﹐ 很像高級餐廳法國餐廳裡的濃湯。這裡是它官方食譜上寫的食材﹐ 但是事實上可以有很大的彈性﹐ 所謂的must go, 是指要趕快吃掉﹐ 不然會容易變壞的食材﹐ 甚至那些怕腐爛所以放進冷凍庫的材料﹐ 如果解凍了﹐ 口感很嘔心﹐ 丟掉又怕浪費被雷公打﹐ 所以這是可以把冰箱清乾淨﹐ 又可以快速做出好喝的湯的好辦法。

材料(全部都可以根據自己喜好調整﹐ 添加﹐ 或省略﹐ 有點冒險勇氣有時候很有意思喔)﹕
芹菜一大根
蘿蔔一根
洋蔥1小片或蔥一根
節瓜約2吋
青椒或紅椒或黃椒半個
番茄1個
起司大概一顆蛋大
高麗菜約2個拳頭大(如果用吃剩炒過的也可以)
馬鈴薯1個﹐ 用微波爐熱熟﹐ 或用吃剩的土司麵包取代亦可
一個小蒜頭﹐ 注意﹐ vitamix 非常容易把食材的原味全部帶出來﹐ 所以味道重的食材千萬不要多加﹐ 例如洋蔥也是。
水1杯微波爐加熱至近沸騰
牛奶1杯微波爐加熱至近沸騰如果沒牛奶用水就好)
意大利香料約1/8小匙
香茅粉 約 1/16 小匙
鹽﹐胡椒適量
吃剩的雜穀飯

除了番茄外全部放入vitamix

用慢速逐漸增加到最高速﹐ 打3分鐘左右
停機﹐ 加入番茄和雜穀飯﹐ 用4速打碎約10秒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