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環島車遊﹐ 令人心曠神怡的夏威夷風光(3)



因為水上活動用光了我大部份的能量﹐ 所以其他的活動都儘量以車代步。我們在Maui和Oahu都有租車﹐ 老公又愛開車﹐  所以我就快樂的邊照相邊喝啤酒﹐ 沿著海岸線主要幹道開﹐ 看到有趣的景點就下來逛逛。本來想到Maui的火山去看日出﹐ 但是因為和深潛的時段衝突﹐ 所以決定下次帶公主們來的時候再去﹐ 反正火山也不會蒸發  

這兩個島的海岸線都非常美麗﹐ 而且當地居民對海灘的使用﹐ 就好像吃飽飯到附近散步一樣﹐ 因為實在太近太多太方便了。情侶野餐﹐ 烤肉﹐ 沖浪﹐ 跳浪﹐ paddleboarding, kiteboarding, 散步﹐ 家族聚餐﹐ 露營﹐ 釣魚﹐ 不管是陸上還是水上活動﹐ 統統都可以在海邊任意找到夠大的場地。

無名海邊﹐ 岩縫多﹐ 抓螃蟹的好地方

火山熔岩經過的痕跡

路兩邊都是火山熔岩經過的痕跡


山的這邊很乾旱﹐ 光禿禿的


無名海邊﹐ 夕陽西下中

無名海邊﹐ 夕陽西下中


環島經過人煙稀少的山路﹐ 風很大﹐ 夕陽西下中


Maui的糖廠﹐ 附近全是甘蔗田

遠處的山脊和海空相連


濱海公路﹐ 好像要開進海裡似的


火山熔岩造成的峭壁﹐ 風很大


放牧的牛羊﹐ 它們就喜歡乾草﹗


快下雨了﹗


海濱公園﹐ 聊天﹐ 釣魚﹐ 日光浴﹐ 烤肉﹐ 沖浪

入海口的河道﹐ 龍舟賽

芋頭島

深入海面的大樹﹐ 本想上樹再照﹐ 但是某人反對.....

這不知道是在幹麻﹐ 樹上吊滿燈泡

這是星期三﹐ 一大堆人下班後在沖浪﹐ 泡水﹐ 30分鐘1小時後回家吃飯

廢物利用﹐ 塑膠水瓶做成風車﹗


一堆小雞藏在媽媽翅膀下面﹐ 在高速公路的路邊耶﹐ 這雞媽媽跟我一樣是路痴﹗


這天看不到夕陽﹐ 雲層頗厚

孩子放學後先來衝個浪在回家﹐ 年紀小的蠻聽話的﹐ 只會在淺水區玩樂﹐ 我則是看得緊張﹐ 如果是我女兒﹐ 我一定連站在那裡都不准﹐ 大海實在變幻莫測﹐ 太可怕了﹐ 小時候有海裡溺水經驗的一定會同意我的想法吧。

美麗的暮色

一群國中生似的孩子在開同學會﹐ 打沙灘排球﹐ 只有一位男生


退潮中

照相留念


我很驚訝看到路邊有孔雀放養﹐ 好幾隻勒

釣客


這叫cattle guard, 是控制牛群的構造﹐ 鐵條之間的縫隙會卡住牛蹄﹐ 所以強迫牛群改道而行﹐ 


經過酒莊﹐ 當然要拜訪一下﹗ ﹕)

酒莊旁的可愛小房子


這是kiteboarding用的風箏/滑翔翼﹐ 玩家腳踩滑水板﹐ 手拉這個滑翔翼﹐ 在海面上快速滑行


就是這個滑水板﹐ 我本來想要租來玩﹐ 但是聽說這個運動需要非常強的臂肌持續不斷的拉緊滑翔翼﹐ 加上腳下的水阻力﹐ 一般’正常的女人‘是沒辦法學會的﹐ 本來很想一試﹐ 被那個‘正常’兩個字擊退了﹐ 打消了念頭﹐ 我可不想變成大力肥婆 
在Maui住的民宿﹐ 很不錯﹐ 又安靜又安全﹐ 足夠睡一大堆人。


民宿樓上的交誼廳


民宿早餐大陽臺


在Oahu住在大飯店﹐ 從陽臺看出去風景非常好, 這夜景好美﹗



望出去沒多遠就是海港和美麗的沙灘。

走路就可以到沙灘


我很喜歡看植物﹐ 所以一路照了許多特殊的植物﹐ 這是其中一部分

芒果

 ﹐ 

漂亮的景觀﹐ 中間插一顆木瓜樹﹐ 我不太了解這是怎樣....


在會下雨的地方有不少仙人掌﹐ 它們也太變態了


下圖潮濕雨林型植物﹐ 山路上轉個方向﹐ 立刻就看到下下圖這個像石蓮喜歡乾燥的植物
  

很特殊的經歷﹐ 這趟旅遊真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