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 泰式咖哩雞, 令人驚艷的罐頭﹗



我以前看到這種罐頭的咖哩醬﹐ 直覺認為裡面一定一堆這個那個化學添加劑﹐ 所以即使我老早聽說這個罐頭很好用也很好吃﹐ 卻是從沒買過。今天用我快要老花的眼睛仔細看了清楚﹐ 才發現這東西竟然沒有添加劑﹐ 全是一些香料植物的成份﹐ 而且有很多口味﹗ 我好像撈到寶了﹐ 買了好幾種﹗ 咖哩是小女兒很愛的菜﹐ 馬鈴薯是大女兒很愛的﹐ 雞肉是老公愛的﹐ 我真是個好媽媽好太太﹗﹗﹗


1. 一罐咖哩醬加2杯椰奶﹐ 熱至煮沸 (我又加了些魚露)
2. 再加700g雞肉和2杯椰奶, 加熱至雞肉煮熟

3. 再加入2顆馬鈴薯至煮軟(罐頭說明是用250g茄子)
4. 加入新鮮九層塔和適量辣椒粉即可起鍋。

 
這種泰式咖哩湯頭較稀﹐ 味道很棒﹐ 非常快速方便又下飯﹐ 以後會是我家飯桌的常客。

 
 

2 則留言:

  1. 我也是耶^^一吃就上癮了!
    之後就常做,用牛喃也好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你也上癮了﹗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