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生活小偏方﹐ 怎麼去除原木桌的‘燙傷’印記


我的飯桌是10人坐的深色原木桌﹐ 兩邊的‘葉子’可以拔除變成6人坐﹐ 像照片這樣﹐ 當初重新裝璜廚房時買的整套桌椅﹐ 用很好的整塊的木頭﹐ 找了一位專門替大公司的總裁做辦公室傢具的退休木匠訂做的。在哪裡都不會看到比它要壯的桌腳﹐ 更厚的桌面﹗ 是飯桌裡的中國小姐﹗﹗
 
經過幾年之後﹐ 這美輪美奐的桌面上﹐ 有好幾個被杯子盤子燙出來的‘白雲’﹐ 極為礙眼﹗﹗ 今天老娘我實在忍不住了﹐ 終於替它做了去疤美容手術。其實我早知道這方法﹐ 但是因為要用到的‘熨斗’在樓上﹐ 而爬樓梯是我除了洗碗以外最不愛做的事﹐ 所以一拖2﹑3年﹐ 桌面上的雲朵越來越多﹐ 還加上敲螃蟹的坑疤﹐ 鉛筆的揮灑線條﹐ 極有歲月的痕跡。

這方法很簡單﹐ 需要的東西只有﹕
綿質T恤﹐ 熨斗(可以噴蒸氣的那種)

T恤墊在有‘雲朵’的上方﹐ 用熨斗噴蒸氣在T恤上﹐ 熨過﹐ 掀起看看﹐ 沒回復原狀再一次﹐ 一直到雲朵消失為止。這白色的雲朵其實是木頭裡的濕氣被杯盤加熱後蒸發出來的﹐ 但是又被木頭表面的外漆給關住出不來﹐ 這樣用熨斗蒸氣加熱讓熱氣繼續釋放出來就可以消掉雲朵了。

還有另一個方法我沒試過﹐ 就是用吹風機直接把這水分加熱蒸發吹乾﹐ 有興趣可以試試喔﹗
 

17 則留言:

  1. 晚安茅茅;

    原來這麼容易可以解決問題,

    我就是不喜歡桌上有杯印所以當初買餐桌時只敢考慮玻璃桌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你因為這樣沒買原木傢具哦﹗﹗ 犧牲很大勒﹗

      刪除
  2. 哈~ 感覺很棒ㄟ
    謝謝茅茅的分享^^
    學起來!!
    對了~ 也把茅茅加到我的連結嘿~
    才不會換了電腦...找不到妳家^^
    Jessica

    回覆刪除
  3. 好棒的分享喔!!學起來了^^謝謝茅茅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 希望對你有用。

      刪除
  4. ^^ 很实用的偏方~~
    谢谢茅茅~

    回覆刪除
  5. 很高興看你的文章

    回覆刪除
  6. 真的有用耶!太感謝您分享的生活智慧!

    回覆刪除
  7. 感謝您分享的生活智慧!太棒了!

    回覆刪除
  8. 太有效了!太感谢了!只喷了一次蒸汽 奇迹般地白印全没有了。网上查的其他方法统统没有用。用电吹风机也没有什么效果。
    超感谢!

    回覆刪除
  9. 好兒木質修護劑也有一樣的效果唷,只要選好色號一樣能達到消除白紋的效果唷!
    詳細可搜尋好兒木質修護劑~

    回覆刪除
  10. 沒蒸氣熨斗怎麼辦,用牙膏也沒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