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比利時 荷蘭 遊記 (一)



這是2013年4月的事﹐ 過了一年啦﹗
歐洲的所有消費都貴﹐ 我們選擇住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novotel旅館﹐ 因為它旁邊就是地鐵站。到哪裡都很方便。

頭一天就有了個不好的經歷﹐ 旅館門口就是市中心﹐ 我第一天就遇到下雨天﹐ 就在那種賣紀念品的小店買了兩把雨傘﹐ 當天下午就給我壞掉﹐ 我們回旅館時我就去找他。商家看來像是黑道的中東人﹐ 他語氣強硬一副耍流氓的樣子﹐ 不肯退錢只肯換一樣的傘給我﹐ 我死也不肯要一樣的傘﹐ 我說我要來這裡1個月(其實不到一星期)﹐ 如果每天壞我還得每天來找你﹐ 你不想看到我我也不想看到你﹐ 你要退我錢﹐ 還是不肯﹗ 我聲音越來越大﹐ 他進出後面好幾次(可能老大在後面)﹐ 我最後說﹐ 我玩一天很累了﹐ 我去找警察跟你說﹐ 就到門口找到一個看來像交通警察的人問哪裡可以投訴這種﹐ 他看我為了這麼點小事鬧的這麼大﹐ 馬上跟出來把我拉進去﹐ 拿錢要退我﹐ 說以後我不要看到妳﹐ 我說太好了﹐ 你也長得so so﹐ 我也沒有理由想看到你﹗ 他給我錢的時候還故意用丟的扔到地上﹐ 我氣死了﹐ 死也不撿﹐ 跟他說你錢留著找律師吧﹐ 我要上Travelocity 投訴你﹐ 讓你生意做不下去﹗ 這下他又急了﹐ 錢自己撿起來追出來一邊塞進我口袋裡﹐ 一邊很不甘願的說我不要再看到妳了﹗



其實真的這裡大概觀光客多﹐ 很多商家都不太友善﹐ 觀光客大概也習慣了﹐ 反正又不常來。

市中心

我的旅館

頭大的老公﹐ 當兵的時候要訂做國軍鋼盔﹐ 在這裡終於找到夠大的帽子可以戴了﹗ 真是個貴頭﹗
看刀﹗
很古老的收銀機

馬卡龍專賣店﹐ 可惜當時我對做馬卡龍沒興趣﹐ 不然應該多注意各方面細節的。現在開始有興趣了﹐ 連馬殼實心還是中空都不記得了。


餐廳街﹐ 好吃的都要先訂位﹐ 嘿嘿﹐ 我有訂﹗


有名的海鮮館﹐ 我開戒了﹗








這裡的巧克力是世界聞名的

巧克力做的城堡

某一家巧克力專賣店

這些個建築物﹐ 我統統不記得誰是誰﹐ 也沒準備記得。






比利時有幾百種啤酒﹐ 所以我天天拿著當水喝﹐ 就怕少喝了撈不到本﹗


這家店很多人﹐ 賣的是這種waffle﹐ 上面加冰淇淋﹐ 巧克力﹐ 水果﹐ 堅果﹐ 糖漿﹐ 隨便你挑


光看就發胖

可是旁邊這個機器看得我又想買了﹐ 是一個大油鍋﹐ 上面一個會流麵糊下來的東西﹐ 流下來一定長度後就用剪刀剪斷
變成像手指那麼粗﹐ 外面撒糖粉﹐ 吃起來像甜甜圈﹐ 很好吃耶﹗
在排隊等待的過程﹐ 有個小哥等得很不耐煩﹐ 跟老闆娘說可不可以快點﹐ 他的態度還蠻有禮貌的﹐ 結果這老闆娘馬上臭臉拉下來說﹐ 我只有一個人﹐ 你們一群人﹐ 我要怎麼快得起來﹖﹖﹖﹗﹗﹗ 這小哥臉上掛不住﹐ 轉身走了。我看看週圍﹐ 大家好像對這蠻習以為常的﹐ 看來這個國家的服務業服務態度遠不如台灣啊﹗

抱歉﹐ 搞不清楚是什麼宮了﹐ 但是夜景真不錯﹗









巧克力專賣店



這家店 Le Pain是連鎖的麵包店﹐ 我姑且試試


店中間一張很長的大桌﹐ 自己坐

各式歐包﹐ 但是﹐ 看起來普普通耶.....


這些棍子都裂的不漂亮耶.....


桌上擺滿了各式果醬﹐ 好多種﹗ 是靠這個取勝是嗎﹖

這是個有幾種堅果的麵包﹐ 是說﹐ 竟然冷冷的就送上來給我啃耶﹗﹗ 我.......

然後這湯也快涼掉了﹐ 完全不會冒煙。

法棍﹐ 太難看了﹐ 更是難吃

這個倒是蠻濕潤的﹐ 應該是全麥麵包吧﹐ 雖然是冷的﹐ 但是不會咬不動。

炒蛋﹐ 完全沒味道

黑麥﹐ 難吃

蘋果薑汁﹐ 這個溫的﹐ 不錯﹗

吃了一頓失望的早餐後﹐ 走回旅館的路上﹐ 經過一個保存在地下的博物館﹐ 蠻特別的。


坐火車到老公開會地點
剛好遇到自行車大賽
又是古堡









中餐決定吃好的﹐ 附近有米其林餐廳﹐














吃完之後﹐ 覺得﹐喔﹐ 就醬啊。東西不錯吃﹐ 但是﹐ 如果是這樣﹐ 那無數中菜餐廳都會變米其林耶﹗ 大概是我鄉巴佬不懂吧﹗
然後走路逛街






又到了吃晚餐的時間了。我們的假期應該就是吃的假期﹐ 開心啊﹗







這個法棍厲害﹐ 完全沒肉......



比利時部份大概就醬了﹐ 我太不記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