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自製高纖早餐燕麥堅果乾果 Granola

這就是美國小孩很愛吃的 cereal ﹐ 不是像店裡買的那種﹐ 其實都是糖和澱粉﹐ 纖維其實指數很低。自己做﹐ 超簡單又安心﹗

4杯燕麥片
1杯麥麩
1/2杯松子
1/2杯葵花子
1/2杯堅果(我用榛果)
1/2杯杏仁果或夏威夷豆

以上這些混一起喇喇

1小匙肉桂粉
1小匙鹽
1/3杯油
1/2杯蜂蜜
1/2杯黑糖
1小匙香草精
1/2杯水

以上這些_先_混合融化好之後倒入乾料混合﹐ 放到烤盤上大面積鋪平﹐ 用一般烘烤模式把水份烤掉﹐ 燕麥才會脆﹐ 烤箱150C﹐ 半小時﹐ 15分鐘時翻拌一次﹐ 取出放涼之後會變脆硬﹐ 如果不夠脆﹐ 可以回烤﹐ 不過在溫度高的時候是感受不到脆的﹐ 要涼了測才準 。

果乾類等烤好後自己加入混合拌拌﹐ 也可以混入一起烤﹐ 可是我不喜歡烤過的口感。可以加葡萄乾﹐ 蔓越莓﹐ 香蕉乾﹐ 有的沒的乾﹐

我家要吃的時候會配牛奶或優格﹐ 還可以再加新鮮水果﹐ 死小孩還會加巧克力豆豆.....
其實早餐我讓她們儘量吃﹐ 這些東西我知道是好的食材﹐ 人體白天處於分解期﹐ 吃進去的東西大多消化用掉﹐ 但是晚餐我不會讓她們多吃﹐ 因為食物大多會進入合成儲存身體裡﹐ 所以中國有句老話說﹕ 過午不食﹐ 我深深有同感﹗ 想減肥的人﹐ 晚餐儘量不要碰澱粉類或任何甜食包括水果﹐ 如果上床時能餓著肚子減重更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