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我終於踏上南半球了﹗ 世界遺產伊瓜蘇瀑布 Iguazu Falls 2/2


最後一天我們早上跑到巴拉圭去逛市場﹐ 結果就是一大票的仿冒貨﹐ 很難逛耶﹗ 而且我們的司機說 治安不好﹐ 叫我不要把相機露出來。不過有個意外的收穫﹐ 就是在準備要過跨國大橋時﹐ 遇到難得的大塞車﹐ 原本以為去不成了﹐ 我們的女司機竟然建議我們用走路的過橋﹗﹗﹗﹖﹖﹖ 還真的勒﹐ 一堆人大包小包的前仆後繼的都用走的耶﹗ 好吧﹐ 雖然熱的很﹐ 35度﹐ 就當減肥健身吧﹗ 正當我們停好車要開始走的時候﹐ 茅茅我一眼撇到幾個鮮黃色的東西從身邊飛過﹐ 耶耶耶耶。。。。是摩托車耶﹗﹗﹗ 是摩托計程車耶﹗﹗﹗ N年沒騎摩托車了﹐ 選期不如撞日﹐ 就今天吧﹗ 這些專業摩托車手﹐ 在車陣中東鑽西跑﹐ 順向逆向﹐ 沒有5分鐘就到了巴拉圭了﹗ 只需要付2塊錢美金一個人就好了﹐ 但是回程時可憐的老公差點被放鳥﹐ 回到橋上時﹐ 前面路聽說又被完全堵住了﹐ 正當我們準備回頭下橋時﹐ 結果又聽說路又通了﹐ 所以我們就又繼續騎﹐ 可是老公的車真的下橋了沒跟上﹐ 我和導遊後來才知道﹐ 據老公說他被載回巴拉圭﹐ 被交給另一個計程車司機﹐ 他聽不懂英文﹐ 兩個比手劃腳扯半天﹐ 最後老公就硬要他往橋上開就對了﹐ 到了巴西這邊司機還問老公往那裡轉彎﹐ 可憐的老公﹐ 只好憑著不知道那裡來的直覺﹐ 最後終於找到了我們﹐ 嗯﹐ 真奇怪﹐ 老公好像經常會被落在最後面﹐ 然後出些什麼狀況, 又是緊張型的﹐ 所以每件小事都把它變大事自己嚇自己﹗  偏偏他老婆天生脫線﹐ 常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忘了注意自己身邊的人搞丟了﹐ 我不得不想想﹐ 這是我的錯嗎﹖﹖﹖
.........................

這張照片就是在他被搞丟前照的, 喔﹐ 還有啊﹐ 在過巴拉圭國界時有好多像霹靂小組的警察﹐ 一輛車一輛車的徹底搜查﹐ 他們個個都長得好帥喔﹐ 我都看傻掉了﹗ 有個警察問我背包裡有什麼﹐ 我盯著他的臉傻笑﹐ 一來是聽不懂﹐ 二來是我也沒在聽﹐ 後來我後面那輛車的導遊小姐替我回答了﹐ 那小帥哥就露齒一笑﹐ 放我過了﹐ 吼>>>> 這種湯姆克魯司在這裡搜包包幹嘛啦﹗ 暴殄天物嘛﹗﹗﹗ 笑得我都忘了我有相機了﹗ 


在巴拉圭沒買到什麼想要的東西﹐ 所以就回來了﹐ 繼續另一個行程 - 巴西這邊的Iguazu瀑布﹗ 這邊原本是可以坐船到瀑布正下方去把自己弄成落湯雞的﹐ 但是因為我們的巴拉圭行程﹐ 所以時間不夠了﹐ 不過還是非常好看耶﹐ 美的令人震撼﹗﹗﹗ 而且水氣充沛﹐ 彩虹橋好像就在眼前的腳下那麼近﹗ 而且幾秒鐘之內船也不需要坐 就變成落湯雞了﹐ 
山溪河流從四面八方匯流﹐ 水量大的時候會形成整大面的瀑布﹐ 這些照片依舊是用gopro拍的﹐ 實在捨不得我的nikon d7000 
         


回程在Sao Paulo機場﹐ 碰上我從未見過的機場大排長龍﹐ 隊伍從機場中間彎彎曲曲繞了4圈﹐ 然後直直的直通到機場的最尾端﹐ 然後再轉彎回到機場中間﹐ 這些全是國際班機的旅客﹐ 排隊等著過安檢﹐ 我們提早4小時進機場﹐ 看到這隊伍這麼長﹐ 覺得先去吃個飯再回來排隊﹐ 沒想到回來之後隊伍更長﹗﹗﹗ 但是很令人驚訝的是﹐ 沒人插隊﹐ 只有一個看起來快要生的胖女人(沒懷孕﹐ 我有問她﹐ 她倒是很老實說她沒有 :P)試圖要插隊﹐ 但是沒人讓她﹐ 只好乖乖去排隊, 而且隊伍行進得很快﹐ 雖然那麼長﹐ 但是40分鐘就排到了﹐ 進去安檢區才發現﹐ 好多條安檢道開放﹐ 而且效率高﹐ 人員也很有禮貌﹐ 真是讓我印象好﹗ 後來才聽說真是南美最忙碌的機場。
 

這是我從飛機上拍的Sao Paulo的鳥瞰﹐ 巨大的城市﹐ 人口相當密集﹐ 
 

這到巴西的班機﹐ 都是過夜飛的﹐ 所以從巴西到了美國後是美國的一大早﹐ 理論上可以開始新的一天﹐ 但是我在飛機上的座椅根本睡不著﹐ 所以還要花整天睡覺﹐ 弄得本來沒時差也變有時差了....
不過﹐ 這一點點犧牲﹐ 換來一個世界遺產﹐ 我很滿足嘍﹗﹗﹗
   

------------------------------ 其他旅遊 ----------------------------------

中南美旅遊歐洲旅遊北美旅遊亞洲旅遊



2 則留言:

  1. 你跟你ㄤ也很好玩捏~~~
    就是一個大剌剌的老婆配上一個小心謹慎的老公的感覺~~
    怎麼覺得你會常常害你ㄤ心驚膽跳啊~~ XD

    啊怎麼沒拍些帥帥湯姆克魯司給我們看看也好... >///<


    ps. 有發現偶都沒在給你看風景的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人就是這麼莫名其妙﹐ 說是要個性不同才會相吸﹐ 我看根本是輪迴前的生命藍圖設計好的要讓彼此互相磨練修行做人生功課吧﹗
      風景是我自己以後看了回憶用的﹐ 你要自己身歷其境才有趣嘛﹗

      刪除